好多人都學過做 Tiramisu,因為唔使焗攪攪吓就得,相當容易整。今次 Jenny就要在 Tiramisu上加點新意思,唔用手指餅,改用海綿蛋糕,掃上一層咖啡及酒,效果更鬆化酒味更濃,冧到不得了!記者︰黃家欣攝影︰梁細權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906393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Jenny Cheung(食譜作家、 iCook食譜顧問)職業為護士,自小愛入廚,曾旅居法國一年,並到著名藍帶廚藝學校及巴黎麗嘉酒店烹飪學校學藝,從基本刀工學起。

煮題 意大利家庭風味加糖無礙質地 放大圖片

 

Tiramisu當中的糖份減少了,如果吃甜一點的話,不妨於攪拌蛋漿時多加 2茶匙砂糖。

吞拿魚應選刺身級 放大圖片

 

由於吞拿魚是生吃,所以應選購刺身級的魚生,食前並先放入雪藏冷凍,會更容易切。

水杯吸出雲吞 放大圖片

 

如果家中沒有意大利雲吞模,可以用圓形的水杯及小刀輔助,吸出雲吞的形狀。

意大利芝士餅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這個 Tiramisu以海綿蛋糕代替傳統的手指餅,更加入覆盆子,入口多了一份酸酸的鮮味,刨入朱古力碎,食起來口感更 Raw、更有風味!

材料

黑朱古力碎 150克、濃忌廉 300毫升、意大利特濃咖啡粉2茶匙、咖啡酒 6湯匙、意大利軟芝士 250克、糖 5湯匙、黑蘭姆酒 2湯匙、蛋黃 2隻、海綿蛋糕 100克、覆盆子 200克

做法

1.軟芝士加入 3湯匙糖、黑蘭姆酒、 2湯匙咖啡酒拌勻,成為芝士漿。2.蛋黃加入 2湯匙咖啡酒、 2湯匙糖,坐入熱水拌勻至亮身,逐少混入芝士漿拌勻。3.忌廉打至濕性發泡,再與蛋黃芝士漿混合拌勻。4.海綿蛋糕切粒後,掃上餘下 2湯匙咖啡酒;咖啡粉加入 50毫升熱水拌勻後,掃上蛋糕,記着不要令蛋糕吸入過多水份。5.將海綿蛋糕放入小杯中,再鋪一層覆盆子,刨入朱古力碎,最後加入忌廉芝士漿,重複再做一次,最後刨入朱古力碎,放上覆盆子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意式薄切吞拿魚 放大圖片

 

01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吞拿魚薄片加上少許酸酸的醬汁,食來更富鮮味,魚香十足,一咬下魚油溢出,正好被火箭菜吸收。

材料

吞拿魚刺身 250克、火箭菜 20克、巴馬臣芝士 50克醬汁材料︰檸檬 2個、橄欖油 75毫升、蒜頭 1瓣、酸豆 8克、海鹽/即磨黑胡椒各少許

做法

1.將吞拿魚用保鮮紙包裹,放入凍格冷藏 1小時,取出後切薄片排於碟中。2.檸檬榨汁;已洗淨的酸豆切碎;蒜頭切碎,備用。3.將蒜茸、酸豆茸、檸檬汁拌勻,逐少加入橄欖油,灑上海鹽、黑胡椒調味,成為醬汁。4.醬汁淋於吞拿魚薄片,放上火箭菜,刨上巴馬臣芝士,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番茄麪包湯伴羅勒油 放大圖片

 

00hr5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番茄湯加入麪包令湯更稠身,而且傳來淡淡麥香,一般意大利家庭會將生蒜直接加入湯中,不過香港人愛用蒜頭先爆香材料,一樣能帶出清香。

材料

清雞湯 500毫升、橄欖油 1湯匙、洋葱 1個、番茄 800克、方包 100克、蒜頭 2瓣、巴馬臣芝士 100克、海鹽/即磨黑胡椒各少許羅勒油材料︰羅勒葉 1束、橄欖油 100毫升

做法

1.雞湯以慢火加熱,備用。於番茄底部十字,放入滾水略灼,撈起去皮去籽切碎。2.洋葱切碎;方包切粒;蒜頭拍扁。3.燒熱鑊加少許橄欖油,放入蒜頭、洋葱、番茄以慢火煎 10分鐘後,倒入攪拌器,加入麪包,海鹽、預熱雞湯打成茸後,注入湯碗中。4.羅勒葉、橄欖油放入攪拌器中打勻至滑身,淋上湯中,刨上巴馬臣芝士及灑上黑胡椒即成。

意大利雲吞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1人雲吞皮薄爽彈,口感一流,入面是半溶的水牛芝士,加上香甜的焗薯,相當豐腴。

材料

麪粉 200克、鹽少許、雞蛋 3隻、橄欖油 1湯匙 餡料材料︰薯仔 500克、牛油(切粒)/巴馬臣芝士各 50克、豆蔻(磨碎) 1/4茶匙、雞蛋(拂勻) 1隻、番荽(切碎) 2湯匙、水牛芝士(切粒) 200克、海鹽/即磨黑胡椒各少許醬汁材料︰無鹽牛油 100克、百里香(切碎)/番荽(切碎)各 2湯匙

做法

1.薯仔放入水灼熟後,撈起去皮,加入牛油、豆蔻碎、海鹽,用叉壓成茸後,加番荽碎、雞蛋拌勻,灑上黑胡椒調味拌勻成為餡料,備用;水牛芝士切粒,備用。2.麪粉加鹽拌勻,注入 2隻雞蛋拌勻,逐少加入橄欖油搓成柔滑的粉糰。另一隻蛋拂勻備用。3.將粉糰壓成薄片,放入餡料及水牛芝士,掃上蛋漿後,將粉皮對摺,用模吸出雲吞後,放入滾水用大火煮至軟身,撈起瀝乾放入碟中。4.無鹽牛油、百里香碎、番荽碎加入鑊中,以中火加熱煮溶,拌勻後即可淋於意大利雲吞上,最後刨上巴馬臣芝士片,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