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ko說自己是路痴,所以由初來港的男友負責送外賣。最遠由觀塘送到藍田,踩單車十分鐘去到,台灣人駕輕就熟。

庶民飯堂

工廈愛情故事

2013年02月14日 ~~ 第1197期 香港《壹周刊》

本來,這是一齣台劇。一年前,香港女孩 Keiko往台灣讀書,認識腼腆台灣男生焦品豪(焦焦)。焦焦在大學唸工業管理系碩士,因為認定「搖晃飲品杯的男人很帥氣」,所以未畢業便在各大飲品店打工,夢想開一間只用新鮮食材的 cafe。

為了愛情,焦焦伴隨女友來港,自己則實現夢想。浪漫台劇,馬上變得現實。「香港鋪租比台灣貴三倍,旺區地鋪更是天價。」他改變策略,在觀塘工廈開 cafe。樓上鋪難做,開店一個月左右,只得午市旺場,一到夜晚,水盡鵝飛。不過台灣男孩依舊堅持追夢,每天早上七時起來煲珍珠、浸黃豆、磨豆漿,還要到果欄揀生果、去街市買新鮮豬肉。供應商勸他改用奶精及添加果醬,既省時又慳成本。焦焦斷言拒絕,更表明不用內地貨。好像自製豆腐花和豆漿,他採用加拿大進口黃豆,飲品用台灣的阿薩姆紅茶葉煲煮,配料全是新鮮的百香果、藍莓、茉莉花、梅子等等。
由於堅持即製,每張柯打都要花時間煮茶、切生果和搾汁。但成本貴,就算每日賣過百杯飲品,依然只賺皮毛,供應商更直言「睇你一定做唔長」。面對質疑,女友 Keiko說:「有一天,焦焦對我說:『我不知道單憑良心可以把店子經營多久,不過這真的是我很想做的事,可以讓我試一下嗎?』」台灣人真浪漫,值得港女愛到死心塌地呀!


珍珠哈豆紅茶$14(左)、小紫蘇西柚蘆薈$18(右)
用豆漿代替奶精,飲落似足奶茶,卻更健康。紫蘇和蘆薈都是新鮮材料,西柚分量多,酸甜解渴。


紅豆豆腐花$17
新鮮磨製加拿大黃豆,豆香味濃、入口滑嫩。添上黃糖煮成的糖水,屬台灣吃法。


香菇肉燥飯$25
醬汁和做法都是家傳秘方,無落添加素或味精。用新鮮豬肉做肉燥,配香綿軟腍台灣珍珠米,濃濃肉香口感豐腴,屬大熱招牌菜。

哈豆 Doctor Beans


地址:觀塘成業街 19號成業工業大廈 2樓 29室
電話: 3904 24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am-8pm
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DoctorBeans2012





撰文:鄭鳳
攝影:胡春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