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開運天書

速解蛇年家居風水

2013年02月14日 ~~ 第1197期 香港《壹周刊》

【簡介】麥玲玲小姐自幼跟隨名師學習術數,對手相、面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甚有研究,尤其精於推算姻緣;時常往來於國內及東南亞各地作風水勘察,為香港多間著名機構的風水顧問,深受歡迎。多年來她先後在各大報章雜誌撰寫風水命理專欄,更多次獲邀擔任不同電視台及電台的節目嘉賓。




麥玲玲小姐著作甚豐,除每年一度的運程書外,還包括《踏上青雲路》、《家擇好風水》、《面相天書(歲數篇)》、《置業風水天書》、《愛情自救》、《家居開運》、《生肖百科》以及《嫁得好》等等玄學大全。 

每一住宅的門向(大門往外走之方向)都十分重要,因為大門是氣流最常進出之處,如果流年方位好,自然引入喜慶吉事,反之亦然。
下面列舉了蛇年八大門向的好壞影響。如果你家中大門正好是吉位,當然值得高興;如果大門方向恰巧是流年凶位,亦不必太杞人憂天。只要參考下列的布陣圖加以避忌及化解,家宅運也不致太差。
要注意,錯認大門坐向會嚴重影響布局,故大家應利用指南針來找出正確的家宅坐向方位──所謂「向」,基本以家中面對大門往外走的方向;「坐」即面對大門時所背對的方向。要得知自己家宅的坐向,可以在家中面向大門正中的位置,手持指南針,指南針所指出的門外方向,便為「向」。舉例說,若門外方向為正南,其對立的正北便為「坐」,即坐北向南。
(注:坊間一般所出售的指南針,大都需要用者自行調校方向。記着指南針並非指「南」,針上有顏色的一端應該調校至正北,如此才不會計錯方向。)

大門向正東 三碧是非星臨門:


今年家中是非及爭吵特別多,忌用綠色及藍色地氈,宜用紅色地氈或張貼紅色海報、揮春。
不過要注意,因今年正東同為三煞臨門,不宜裝修動土,否則有損健康運。

大門向東南 四綠文昌星臨門:


今年家中各人特別有利考試、升職及提升名氣,不論是進修或讀書皆有明顯進步,適宜放藍色或綠色地氈再催旺。
另外,因今年太歲位在東南,太歲既不宜坐也不宜向,其中又以大門向太歲方最為嚴重,若動土會更容易引致健康受損,所以應避免裝修、動土之事宜。

大門向正南 九紫喜慶星臨門:


今年家中的喜慶事特別多,尤其有利嫁娶及生兒育女,適合擺放紅色或綠色地氈。另外可在門旁裝一盞小燈,並長期開着,亦有助催旺喜慶事。

大門向西南 二黑病星臨門:


今年要特別注意健康,尤其是婦女及腸胃病等。忌見紅黃兩色的地氈,宜放白玉葫蘆或在灰地氈底放六個銅錢化解病氣,亦可選擇在地氈底放一塊大銅片。

大門向正西 七赤破軍星臨門:


今年家宅運較弱,要慎防盜賊及官非訴訟,也要小心受金屬利器所傷或與人爭吵。今年大門位置不宜動土,亦不可擺放流動高的物品,宜放藍色地氈化解。

大門向西北 六白武曲星臨門:


今年整體家宅運不俗,雖不致於有強大財星入屋,但仍有吉星拱照。如要催旺可放黃色或金色地氈,有助升職及提升名譽。

大門向正北 一白桃花星臨門:


今年特別有利遠行及出門發展,桃花亦重,單身的家庭成員可望發展戀情,但夫妻或情侶則要小心三角關係。如要催旺可放彩色地氈,要削弱則可放素色地氈或木製的雞形擺設。

大門向東北 八白當旺財星臨門:


今年家中各人的工作運都頗佳,財運亦有明顯提升,如要進一步催旺,大門位宜擺放紅色或黃色地氈,陶瓷狗亦可加旺八白吉星。

2013癸巳蛇年布陣一覽圖




【適用期:西曆二○一三年二月四日至二○一四年二月三日】 

打工仔防炒法




防炒:打工人士避免成為老闆開刀對象,最重要留意辦公室內座位會否欠「靠山」,如欠牆或大物在座位背後,易受煞氣所沖,削弱運勢。解決方法,可加高椅背,於座位背後掛上山水畫或擺放八粒石春。

想升職加薪:想升職加薪,要催旺文昌星及財星位置。文昌星所在位置,可用流動性強而又帶綠色的物品催旺,最佳選擇是四枝富貴竹,另可於財星位擺放有水擺設,或多用紅、黃兩色。

蛇年文昌星位置:東南方

蛇年財星位置:東北方

提升人緣運:想改善人緣,可在流年桃花星位擺放鮮艷物品,而且顏色愈鮮艷愈好,而任何水種植物皆可加強人際關係。

蛇年桃花星位:正北方 

堪輿顧問:麥玲玲
玄學顧問:楊天命( 12生肖本周運程)
編輯:鄭鳳
攝影:梁炳權
插圖:祝健中、劉志誠、朱桂葉、詹震寰、王健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