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奉上的白切雞意大利包、長法包、黃薑包等,綿密好吃,大讚!侍應亦主動問要不要添吃,夠細心。

試食王

食包就夠!

2013年02月14日 ~~ 第1197期 香港《壹周刊》

名廚相繼攻港,今次輪到法國麵包大師 Eric Kayser。在法國、美國、韓國、日本都見他的店鋪, 96年到現在於全球開設近百間麵包店後,終於進軍香港,揀人流旺的海運大廈。麵包店旁邊就是 cafe,小小的麵包店放滿二三十種麵包,全日不停新鮮出爐,而且可以試食,非常吸引,索性去 cafe坐低慢慢歎。

裝修簡潔有型,掛滿手做麵包的相片,很有歐陸小店風格,加上海景陪襯,以大師的名氣和餐廳的格局,午餐$88至$128,抵喎。單點選擇以歐陸菜為主,頭盤煎鴨肝、主菜烤羊架、牛角包漢堡等,雖然選擇不多,但傳統及創意俱備。落單後,先送上麵包籃,長法包、白切雞意大利包、黃薑包等,幾款都有,可以一次試勻多種口味,實在解決了在麵包店樣樣都想買想試的煩惱!長法包外脆內軟富麵粉香,混入薑蓉、葱和雞肉絲的白切雞 ciabatta,更是充滿薑葱的香口,黃薑包亦清香,而且每款包鬆軟綿密但質感實在,吃多兩片都有少許飽意,不似某連鎖店出品,只得幾十克重食完都唔飽!計落,這裡麵包十多廿元,其實好合理。
麵包籃令人滿意,但問題來了,頭盤的煎鴨肝上 枱時,實在嚇一跳,又細件又煎得太乾,和麵包的質素落差太大吧?好在其餘菜式,賣相似 fine dining精緻補回分數,分量也夠,但味道只屬一般,都係 嗰句,同麵包的級數有一段距離!如果是一間普通餐廳 cafe,這樣的出品你也會自自然然接受,但現在以大師名字開餐廳,食物只係中規中矩?既然麵包可以做得這樣出色,又用天然酵母、又長時間發酵,肯花心思時間炮製麵包,也應該注重其他出品。否則,幫襯麵包店就夠了。


Eric Kayser Burger$138
牛角包很鬆脆,充滿牛油香,很好吃,可惜漢堡扒不夠 juicy,塗在扒上的牛油又凍又膩,伴碟的薯條亦不夠熱辣香脆。


烤羊架$128(午餐連頭盤)
賣相和分量都吸引,味道合格,以午餐價錢來計,抵食。


煎鴨肝配多士$128
鴨肝 size細過伴菜,煎得老又不夠油潤,反而多士更好吃。


午餐頭盤可選湯或多士,番茄多士新鮮好吃,可惜旁邊的生菜生銹,扣分。


烤大蝦$198
大蝦肉質實淨,亦沒有雪藏味,伴碟的飯加入蔬菜烹煮,帶忌廉香,中規中矩。

評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1/2
價錢:★★★★ 

Eric Kayser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 G14-G15鋪
電話: 2736 2884


對着海景之餘,座位不逼狹,舒服好坐。



飲食特務 B
山頂過週末抵食 tea buffet




放假 weekend想搵地方陪小朋友玩?不妨考慮上山頂, Cafe Deco於星期六推出 tea buffet,廿多款食物,甜品和鹹點都有。推介新鮮出爐英式鬆餅,配上總廚自製紅梅玫瑰果醬,還有朱古力榛子餅、藍莓芝士餅、檸檬捲筒、法式焦糖泡芙等,大路選擇有齊。鹹點有迷你漢堡、雞沙嗲、加州卷等,小朋友都 啱食。價錢合理,加$80更可任飲有汽葡萄酒及果汁,三個鐘慢慢歎。

峰景餐廳
地址︰山頂道 118號山頂廣場一樓及二樓
電話︰ 2849 5111
供應時間︰星期六 2:30pm-5:30pm
價錢︰成人$188,小童$98(包飲品一杯) 

二月限定
Little Twin Stars




另一個小朋友好去處,就係新蒲崗 Mikiki商場,地下中庭增設 5米 Twin Stars朱古力蛋糕小屋,內裡是烘焙室,放滿做甜品的裝飾,布置可愛,小朋友肯定鍾意。場內餐廳亦推出 Little Twin Stars情人月限定甜品,例如雪糕窩夫、熱朱古力都畫上 Twin Stars圖案, 啱細路仔,亦 啱女朋友仔。

Mikiki× Little Twin Stars甜蜜會館
日期︰即日至 2月 28日
地址︰新蒲崗太子道東 638號 Mikiki地下中庭
電話: 3980 9930 

試食王


喜歡外出用膳,也喜歡誠實,不相信飲食網站的所謂評分,也怕了所謂食家獲得優待後的意見,情願隱姓埋名,真金白銀,測試飲食雜誌飲食網頁捕捉不到的真實一面。 

撰文、攝影:試食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