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手足口病進一步在校園擴散,多達二十多間學校爆發該病疫。為人父母者,唔關心就假!為了子女健康,無論上學、出街或在家中,都要保持高度戒備。城中不少名人就有獨特的防疫方法,讓惡菌不能作惡。

秋怡間中會帶兒子Cody玩機動遊戲以作獎勵,今次Cody一病,以後她會更注重這些公眾地方的衞生情況。

波波池很難清潔、易藏細菌,屬抵抗力弱的小朋友的高危地帶,還是少玩為妙。

許秋怡 避去波波池 補充劑保健

王書麒、許秋怡的六歲兒子王綽枬Cody,五月中因患上腸病毒而連燒五日,高燒至105度。兒子這一病,令她更注意預防措施。「Cody由星期二開始病,日日淨係食藥同瞓,成個瘦晒,燒到反晒白眼,見到都心痛!」究其原因,秋怡說學校衞生情況理想,反而病發前一個周末,她帶了兒子到過商場的樂園玩波波池和保齡球,可能因而染病。

「醫生話手足口病都是由腸病毒引發,好彩Cody沒有染上手足口病,現在的菌比以前惡很多,要更注意衞生才行!到了五月尾,家中女傭又患上腸病毒,我即刻叫她戴口罩,好彩她病情不太嚴重,沒有發燒,兩日便好了。」

Cody自小愛吃這款日本肝油丸,以增扺抗力,媽媽秋怡有時也會吃一兩粒。(約$155)

帶五口罩上學

經此一疫,她加強了衞生措施,不單避去波波池,還要求兒子每天放五個口罩在書包帶返學校,「我吩咐他見同學打噴嚏,自己就要戴口罩保護自己,到現在兒子都沒有用過,即表示他班中沒有人病。」另外,她特地買了營養奶粉給兒子補充營養,「平時我好注重均衡食物,餐餐有魚有肉有菜,細細個開始已經食日本肝油丸,見個仔病到得棚骨,就給他喝營養奶粉,早晚一杯,面色好了不少。」

書麒、秋怡注重均衡飲食,平日也叫兒子多吃水果,並輔以營養補充食品,以增強抵抗力。

琦琦 天然植物精華增抵抗力

琦琦的寶貝女任晴佳正讀K3,她說學校一向注意衞生,「平日家長接送子女上學,只可送到校門,不可入學校,又有探熱、消毒等措施,加上小朋友有病就要留在家中休息,不可戴着口罩上學,所以我都好放心。」她在車中會放酒精消毒紙巾和消毒洗手液,晴佳的書包亦有消毒紙巾,以便進食前消毒雙手。「出街食飯,我會為晴佳自備私家筷子,她細個時更會自備私家碗。」

在家中,琦琦特別選用滴露洗手,拖地會用滴露或1:99漂白水消毒,餐具都會用熱水高温消毒,連家中工人都要勤洗手。在流感高峰等非常時期,琦琦更會給晴佳飲用天然植物精華增抵抗力,「是朋友介紹的,純天然成分,加兩滴在飲品內便可,好處是沒有特別味道,晴佳不喜歡食維他命糖,飲這個最適合。」

琦琦教女兒任晴佳(小圖)要注意衞生,吃東西前一定要清潔雙手。

朋友介紹琦琦買的天然植物精華,由紫錐菊根提煉而成,據說初起感冒,滴兩滴在飲品服用很有效!(售$128)

市面上有各色消毒濕紙巾,方便隨身攜帶。

楊婉儀 美國訂購消毒洗手液

楊婉儀Winnie的女兒Hannah和兒子Jonah分別四歲和三歲,正就讀幼稚園,她特地在子女的書包掛上迷你裝消毒洗手液,以便子女吃東西前清潔雙手。「這是我在美國的姐姐寄來的,她見幾得意,覺得Hannah和Jonah啱用就送了給他們。」

這款消毒洗手液,是美國品牌Doth and Bodyworks的出品,的的骰骰,掛在書包上可以當吊飾。「一支可以用上一個月,我還請姐姐幫我訂補充裝,以便用完再添加。」

平時Winnie很少帶兒女到人多的地方,反而會帶他們到戶外地方呼吸新鮮空氣。「返學就給他們帶三個口罩,戴着上課,用完再換新的。還時常提醒他們多洗手,打噴嚏就要遮掩口鼻。」

楊婉儀姐姐從美國寄來的迷你消毒洗手液,掛在小朋友書包上,方便隨時使用。

Winnie特別選購迪士尼卡通口罩,子女都鍾意戴着上課呢!

羅可旋 維他命加充足睡眠

Bossini太子女羅可旋育有一名四歲女兒及一對三歲孖仔,分別上幼稚園和學前班,她自然對病情加劇特別擔心,「惟有經常提醒子女勤洗手和不要把手放入口,但小朋友很難控制。所以我會在車內放消毒液和消毒紙巾,以備不時之需。」她會少去人多的地方和少些外出,「還要吃維他命丸和要有充足睡眠」,抵抗力好,自然百病不侵。

口罩、酒精消毒濕紙巾、維他命丸等衞生清潔用品,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間,是家長必備的法寶。

邱李茂琪 吃飯前勁洗手

楊受成外甥邱子傑有分別七歲和十歲子女,太太邱李茂琪認為手足口病無得預防,「我會提子女勁洗手,小朋友玩時好難叫他們不要周圍摸。

「子女見有新聞說手足口病很嚴重都好驚,我就乘機告訴他們要多洗手。他們最怕臨近暑假,病了就無得玩,所以都好聽話洗手。」其實自從豬流感開始,她就很注重衞生,多洗手外,還經常抹地,回到家中要立刻更換衣服等。

邱李茂琪會和子女一齊看新聞,乘機告訴他們衞生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