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韻琹話自己五行欠木, 所以要穿綠補救。當日所見,她戴綠帽、穿綠褲、着埋綠色波鞋,在一屋的純白中, 甚為搶鏡。

星悅居 眼前這個「家」,只得五百呎。麻雀雖小,但每件裝飾擺設,都有着它的歷史價值。這裏是白韻琹的第二個家,是她區議會(灣仔區樂活選區)的辦事處。
辦事處座落銅鑼灣心臟地帶,而且人流勁多,市民隨時可到上址,向白韻琹盡訴心中情。不過她無懼到處惹塵埃,堅持裝修以白色為主,配合一屋字畫及木製小玩意, 文化味濃!她說:「白色可增添空間感,呢度係我第二個家,我做得夜就索性喺度瞓,當然唔會馬虎。」


香港地,地產霸權,富商當道。今年68歲的白韻琹,即使身為區議員,有「為民請命」的使命,但無奈也被業主壓迫,「本來我喺樂活區嗰度搵到個近千呎商業單位,租萬七蚊,連支票我都開好,但臨尾個業主竟然話唔租。」幾經波折下,她才在銅鑼灣搵到這單位,「只好租嚟呢度啦!係細啲,但都實用。」

拆牆增空間感
這個五百呎單位,原是作住宅用途的兩房一廳格局。為求達到白韻琹口中的「實用」標準,她索性將兩間面向時代廣場的眼鏡房拆掉,頓時令一屋變得開揚。拆牆所費不菲,她說:「係呀,我做區議員嘅津貼都唔夠俾㗎,要自己補貼。」雖然外面熙來攘往,雜聲多的是,但白韻琹最愛這裏夠光猛,令她工作時活力充沛。拼搏至夜深,她會拉布簾將辦公室和客廳分隔開,然後把梳化當大牀。可惜,這個情況隨時成為歷史,皆因自然光將會被商家吞噬。「呢度空氣流通,雖然有呢兩部冷氣機,但平時我開天花板嘅吊扇已經足夠。日頭光猛到唔使開燈,但業主同我講會隨時喺窗外裝上巨型廣告牌,到時成屋乜光線都冇喇!」

木和綠的玄機
這裏的擺設,帶着濃烈的「舊」氣息,因為除了她選用中式木傢俬外,字畫、磁畫等,統統用木框框住。「我同謝偉俊都鍾意古老木頭嘅傢俬同擺設,而且風水師話我一生人都要木,所以我有啲畫,特登喺屋企帶嚟,再用木框鑲起。」這裏用白色地氈蓋住的都是木地板。有人說白韻琹的形象和真實年齡並不配合,她解釋:「風水學上講,綠色都代表木,所以我都着到成身綠色。我呢度都有個衣櫃,衫、褲、絲巾、鞋、飾物等全部都係綠色。我戴埋綠帽呀!好彩我唔係男人啫!」 ####


白韻琹稱這玉璽是清朝出品,廿幾年前喺故宮買。清朝時期,玉璽係吉祥物嚟㗎!


白韻琹把玉璽放在窗邊,她稱有鎮宅作用。


這幅麒麟金絲繡,購自一個香港古物收藏家,「老闆本來唔肯賣,話係鎮店之寶。」


白韻琹當年為無綫主持節目《夜傾情》,道具部同事畫了這幅畫送給她留念。


去年白韻琹出戰參選區議員,老公謝偉俊雖屬不同界別,但仍瞓身支持。


這幅紅玫瑰是出名的湘繡(湖南出品的繡畫),「呢張好難得,唔似繡花, 好似一張畫咁。」


Fans送的兩個綠色心心,寓意心心相印,白韻琹就將它們放在窗邊。


68歲的白韻琹仍有一顆調皮的心,在燈柱上掛上一隻樹熊仔點綴。


這隻是黃花梨木造的舊龍龜,是中國古老的吉祥物,有聚財作用,「阿Paul嘅傢俬倉中有幾隻大到一個人咁嘅,先起到吸財作用,呢隻只係小玩意」。


這幅字畫出自愛新覺羅家族中一個女後人之手,詩意是「凡事不用太牽掛」,白韻琹愛其中意思,便拿出來掛在牆上。


這個木造的小提籃,原意用來放糖果,「我都唔食糖,不過好啱呢度環境,所以就買咗。」


大廳的巨型白色文件櫃,是白韻琹這個第二個家的重要擺設,一應文件及雜物都放在其中。


這兩張以中國小朋友為主的磁畫,本來是一套12張,是她買來送人的禮物,但工人包裝時漏了這兩張愛新覺羅家族後人的作品,她索性留為己用。


這個木雕據講是清朝皇宮內的裝飾,當年她和李翰祥導演在北京拍戲,在故宮門外買的,「李導演話係真嘢,應該係有人偷出嚟賣,佢話你唔買咪盞俾人當爛木扔,當時中國冇王管㗎!」


朋友送的絨布小狗放在窗邊櫃上,充分顯示她的童心!


白韻琹當年要拍攝無綫節目《妙論廣場》,但當時她和阿Paul在中東旅行,結果被監製不停催促提早回港,道具部送了這幅畫幽她一默,「佢哋笑我俾監製支炮打返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