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新人陳鈺芸(JuJu),父親是軟件跨國公司Infor亞太區總裁陳源翰,含住金鎖匙大的她,在紐約大學讀多媒體廣播,返港先接受港台節目《窮富翁大作戰》挑戰,在深水埗做茶餐廳,住板間房體驗貧窮生活,又曾三度參加選美,挾「選美天后」之名硬闖娛樂圈,個個以為她用錢鋪路,她卻沒有。廿七歲的JuJu明知自己不及十八、廿二的模、美少女,一心要做全能藝人,甚至自己拍埋MV兼剪片,更唔介意做當年未成年影濕身相,搞到滿城風雨的妹李蘊同門「師妹」。為乜?JuJu話:「自己天生有表演慾,就算只有一個聽眾,都會做落去。」

 

表演慾
廿七歲才加入樂壇的陳鈺芸,沒有標致的臉孔、驕人的身材做賣點,硬要入行,就為了表演慾爆棚。「細細個父母栽培我同家姐,學琴、跳舞、畫畫樣樣都識,我好鍾意上台唱歌表演,喜歡受人注目。」有心唔怕遲,她堅信年紀不是問題,「這個年代,年紀不再是問題,有好多人入行都比我遲,甚至過三十歲才走紅。」即將推出首張創作EP,成張碟零商業味,新歌《瞬間愛地球》更要帶出正能量。係咪想出名㗎?「我覺得無需要(出名),只要有人欣賞,我都會堅持做落去。」自小移民美國,天生讀書無難度,順應父母意思,在美國三藩市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和數學榮譽學士,本來可以接棒繼承父親的IT業務,偏偏她要做自己鍾意的,靜靜雞考紐約大學演藝課程,「父母反對,覺得讀這些好唔實際,後來我揀了多媒體廣播系碩士課程,利用電腦搞3D動畫和特技,點計都有少少同IT有關。」

唔做港女
JuJu與家姐Jennifer是對孖生姊妹,由細到大,學的穿的都是一樣,兩人性格卻各走極端,「家姐好文靜,依家返香港做銀行,唔似得我坐唔定。」 ○九年她在美國參加「全美華埠小姐」得最喜愛佳麗冠軍,之後又再參加「國際聯合國選美」連得三個獎,去年返港參加港姐,但經過第一輪面試她便放棄,「香港同美國選美好唔同,香港要有花邊新聞,美國那邊選美要你有政綱,你要履行義務工作,就好似香港選區議員咁樣。」當時她的選美口號正是PHD (Poverty Health Diversion),她希望推動文化,預防肝炎等疾病,因而打動評判。做了一日過鏡的候選港姐,反而令港台留意她,「之前我去過港台試鏡,之後返了美國,隔好耐港台監製搵我,問我試唔試體驗生活,原來佢搵過好多人,無人肯做。」港台節目《窮富翁大作戰》中那個在深水埗住板間房,去茶餐廳做洗碗的有錢女正是她。家住貝沙灣的JuJu,一家四口包辦一層三個單位,完全不知民間疾苦,直至親身落深水埗體驗基層生活,才知甚麼叫貧窮。「我真係想像唔到會係咁生活,一個家庭住喺一個無窗的房內,嗰次我好唔開心,唔係因為辛苦,而係見到佢哋生活得好無助。」

生活交流
從來無愁過衣食住行,卻攞苦嚟辛,JuJu被人笑她太傻,「有錢女唔係日日掛住行街shopping,同朋友飲high tea咩,做乜咁辛苦,自己攞苦嚟辛。」別人這樣說,她更加堅持完成任務,幸好她去過黃埔軍校受訓,吃苦,她說捱得起。今日她還跟同住深水埗板間房的母子聯絡,有空便落深水埗幫小朋友補習做義工,不是為了什麼,她只想透過生命交流,活出美麗人生。 ####


有芭蕾舞底的陳鈺芸,在鐵絲網上爬高爬低,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


○九年在美國選美拿下多個獎項,去年返港參加香港小姐,發覺兩地選美性質不同,面試後索性唔玩。


在《窮富翁大作戰》節目中,她到茶餐廳打工,洗碗、送外賣,做足一星期。


愛開快車的她,出動近百萬私伙保時捷拍照。


JuJu除創作歌曲、自導MV,去年又曾出書《美麗是活出來的》,家姐(右)現身書展支持。


拍過三次拖的JuJu,還未遇到真命天子,現在感情還是空白。


父親陳源翰和母親一同出席JuJu(左二)與家姐的畢業禮。


JuJu和孖生家姐(左)雖然性格迥異,但感情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