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得 shopping的旅程,我稱之為未圓滿,這個思想其實是有點錯,但無辦法,天生性格係咁……故此,出名只得火腿買的巴塞隆拿,出發前心裏總是囉囉攣,心生縮沙念頭。但皇天是不負 shopping人,單是做收買佬都買死我!記者、攝影︰吳美美鳴謝︰卡塔爾航空、西班牙旅遊局

時裝友吹捧手做鞋

報告!收穫豐富!嘻嘻!通常意外比預知收穫來得更盡興,而且,要買得心頭好最好耍點手段。Espadrille,雅虎字典的解釋是有麻繩底及帆布面之平底凉鞋。還記得前陣子各大時裝品牌都吹捧這類布鞋,時裝友 model一人一對着上腳,我就反璞歸真尋根源。Espadrille源自西班牙與法國邊界的 Pyrenees(庇里牛斯山),因而在巴塞的小巷內,我能找到源自西班牙內戰之後四十年代出現的「 La Manual Alpargatera」,一間售賣全人手做的傳統 Espadrille,甚至憑此手作成市內地標。推門後,眼球是自動地向左面直排的 Espadrille掃射,起碼有兩個人高,收納了數不清的顏色,由姣婆紫至軍佬綠都有。踩場當日,因天氣關係,到訪人士不多,只見一男一女密密做鞋,另一女士招呼客人,我就當然慢慢睇,拎鞋子上手,摸落紮實,用上植物纖維如大麻、黃麻,而棉花與亞麻就是製鞋面主要物料,試上腳走了兩步,比「 Con士」舒服得多囉!在此,提醒大家,若與阿姐搞好關係有偈傾,隨時有 one and only one的正貨拎出嚟,就好似我腳上的一對米白色低筒款! Yeah!另一方面,這裏對木製品都有心得,有顧客進來要求買煙斗,睇真點,連枴杖都有,原來,老店暗地裏多元化了。

放大圖片
■已成我獨家收藏!米白色低筒款約$340

■已成我獨家收藏!米白色低筒款約$340

放大圖片
■男裝深藍色低筒款約$280

■男裝深藍色低筒款約$280

放大圖片
■不是全膠底,令散熱能力更強。

■不是全膠底,令散熱能力更強。

放大圖片
■最平的 Espadrille款式,軍佬綠約$80。

■最平的 Espadrille款式,軍佬綠約$80。

放大圖片
■我稱之為「木做試鞋器」,唔使彎晒腰咁辛苦。

■我稱之為「木做試鞋器」,唔使彎晒腰咁辛苦。

放大圖片
■你哋密密做,我哋密密買。

■你哋密密做,我哋密密買。

放大圖片
■維也納女子們好頭痕,因為買唔到想要的顏色。

■維也納女子們好頭痕,因為買唔到想要的顏色。

放大圖片

 

 

A. La Manual Alpargatera

地址︰ Carrer d'Avinyo 7, Barcelona

鐵達尼都嚟借衫 無敵靚喱士裙 放大圖片
■ Nina.B手中的婚紗只是拼湊出來,隨時可以變款的。

■ Nina.B手中的婚紗只是拼湊出來,隨時可以變款的。

《 My heart will go on》唱了十幾年,我才首度拜訪 L'Arca de l'Avia好像有點遲,原因?很多電影美指或導演都會來到選戲中服,《鐵達尼號》是之一,《情迷巴塞隆拿》更來到取景!其實近門口位置已經擺了海報出來宣示主權,但請移玉步到內堂,裏面的 vintage喱士及長裙,特別在它們擁有的米黃色,花紋真係無敵地靚,是女士們的 dream dress。而店主女兒 Nina.B就介紹了自己仿造拿破崙時期的婚紗款,暫時只用針別住,因為可隨時按客人喜好更改。咁都幾好喎,況且裙款都是一千元歐元附近,價格合理到不得了。來到店舖中間位置,有其餘的 vintage衣飾,件件精絕,但掛牆的人手繡日式 Kimono及 Nina所戴的 fur帽都是當中 best picks。

放大圖片
■《鐵達尼號》都嚟借衫, win晒啦!

■《鐵達尼號》都嚟借衫, win晒啦!

放大圖片
■西班牙皇后結婚時都係用類似的頭紗款,想學佢,請到此。

■西班牙皇后結婚時都係用類似的頭紗款,想學佢,請到此。

放大圖片
■呢件 Kimono同批喱士有得揮。約$8,500

■呢件 Kimono同批喱士有得揮。約$8,500

放大圖片
■ Nina.B頭上的 vintage帽是我幫她戴的,好襯佢。約$400

■ Nina.B頭上的 vintage帽是我幫她戴的,好襯佢。約$400

放大圖片
■要走到店的盡頭先會搵到全店之寶——喱士!

■要走到店的盡頭先會搵到全店之寶——喱士!

放大圖片

 

 

B. L'Arca de l'Avia

地址︰ Banys Nous 20, Barcelona

四代帽子店 放大圖片

 

我愛帽,特別愛到歐洲城市尋尋覓覓, Parma、 Milan等,巴塞最近亦列入 list中。 1924年開始生意,現今傳至第四代的 Sombrereria Obach,門外將帽子放滿一櫥窗,店內帽子放入木櫃內是一派老氣象,可惜帽子不是 handmade,否則矜貴度增加時我更愛。基本款式要乜有乜,畫家帽、紳士帽、禮帽等,店內角落有部小機器很有趣,店主將之放在導遊頭上,查實是老派人做帽時用來測頭圍的,但我覺得似古時拷問犯人的刑具多啲。

放大圖片
■勁似刑具的古式測頭圍工具。

■勁似刑具的古式測頭圍工具。

放大圖片
■由第四代話事人為我哋示範吓點用先。

■由第四代話事人為我哋示範吓點用先。

放大圖片
■叔叔手上的是絨料賊仔帽。$580

■叔叔手上的是絨料賊仔帽。$580

放大圖片
■深灰色畫家帽$280

■深灰色畫家帽$280

 

C. Sombrereria Obach

地址﹕ Carrer del Call 2, Barri Gotic, Barcelona

Shopper in Spain 放大圖片

 

溫馨提示:突然,在小巷橫街遊走時見到這座簡潔現代建築物「 Museu d'Art Contemporani de Barcelona」,感覺是得意的,唔睇展覽都推薦欣賞它外觀。

Travel Memo 放大圖片

 

持 BNO或特區護照毋須簽證。西班牙領事館: 2525 3041乘卡塔爾航空由香港經多哈往巴塞隆拿,經濟客位來回機票由$3,540起。卡塔爾航空:http://www.qatarairways.com/hk

1歐元約兌 10.4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港元)220V,兩圓腳插座

放大圖片

 

西班牙巴塞隆拿下周有雨, 5-19℃


■由音樂之都維也納專程坐火車到來捧場,不過想要顏色已賣清,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