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寵:Lollipop F阿緯愛恨撒嬌狗 4,843 


■阿緯因經常不在家,當他在家時愛犬秀豆即把握機會黐着他。

台灣男子組合Lollipop F成員劉俊緯,早前在台灣中部遇到「主動的狗女」秀豆,牠以眼神懇求阿緯帶牠回家。因工作阿緯經常周圍飛很少在家,所以當他在台灣一有空,就會把握時間與愛犬秀豆好好相處,帶牠跑步做運動。秀豆愛撒嬌,但有時也頑皮得咬爛主人的家具、電子用品,令他既生氣又好笑。撰文:王連連

台灣男子跳舞組合Lollipop F成員劉俊緯,之前與棒棒堂其他五位成員,曾一起養過一頭鬆獅犬Lolly,早前阿緯首度嘗試獨自養法國鬥牛犬,現時八個月大狗女「秀豆」十分可愛。阿緯回想與秀豆初次邂逅很難忘,他說:「有一次在台中逛街時,在寵物店看到秀豆,看到牠樣子可愛被牠吸引了,而且牠用很誠懇的眼神叫我把牠帶回家。當時我心想這女孩好主動喔,然後我就把牠帶回家。」



■秀豆在家不時搞破壞,會咬着家具四圍走。 狂跑步嘔白泡

首次自己養狗,間中難免手忙腳亂,阿緯指秀豆從小到大,皮膚不太好,所以特別要多注意照顧。阿緯經常要帶秀豆去醫院打針、吃藥,所以他留在台灣時,有時會親自帶秀豆到狗診所。而其餘時間,阿緯會帶秀豆做點戶外活動。
阿緯指秀豆很愛跑,有時自己也不及牠跑得快:「其實秀豆很愛跑,而且又愛跟陌生人,有一次帶牠到運動場跑步,見到兩個陌生人,牠會跟着別人狂跑,跑了一千公尺回來。當時沒有人逼牠跑,但牠跑得很快,把自己累死,回來時累得口吐白沫躺在地上,看到牠這樣子,既生氣又覺得好笑。」

通常狗未到一歲也未定性,難怪八個月大的秀豆這樣調皮,問到阿緯覺得秀豆如此活潑好動,有甚麼專長,阿緯反說:「從小到大秀豆也很愛吃,食慾一直很好,而且牠的專長是會尿尿在尿盆的外面,有時候又會搞破壞,把一些重要的東西咬破,牠曾咬壞了我的耳機、電器產品,還有很多家具,但是牠最大強項是我叫牠時,牠總是不會過來。」
別以為秀豆不愛阿緯,只要他在家,愛犬便會像小女孩向主人撒嬌,阿緯說:「牠超喜歡在我面前撒嬌,常常在我坐下來看電視時,硬要我抱牠。撒嬌時秀豆會擺出一副可愛的樣子,楚楚可憐的眼神看着你,喜歡把頭靠在我的大腿上,又會一直聞我身上的味道,弄得我身上的衣服全是牠的毛,抱了牠不久便呼呼入睡。」



■現約八個月大的秀豆,經常錫阿緯面頰,十足小朋友。 

■雖然秀豆有時很百厭,但牠瞓覺的樣子卻相當可愛。 

■Lollipop F早前在無綫《勁歌》頒獎禮膺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星。資料圖片 守房門前窩心

阿緯指秀豆也很貪睡,他說:「牠睡覺時會打呼,有時在房間也可以聽到牠在客廳打呼的聲。而每天秀豆會比我早起床,更會一直站在門口等我起來,每次我開門口,就見到牠這樣子,覺得很窩心。但只要我晚了起床,牠就會在房門口拉大便來抗議。」最大的缺點是秀豆愛在地毯上撒尿,令隊友威廉嚴禁阿緯把秀豆帶到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