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門爭產的新聞時有發生,不少最終更鬧上法庭。有「K金大王」之稱的胡楚南,原來年前曾與一起打江山逾四十年的兄長鬧意見,為免傷和氣,雙方同意分家,卻簡單地以「抽波波」解決,抽中紅波者便買起對方的股份。

結果胡楚南獲幸運之神眷顧,繼續經營一手創立的生意,並憑中港兩地的廣闊人脈關係,開發巨鑽業務,數年間鑽石生意已與K金看齊,每年營業額高達二十億元。

集團發展踏入四十五周年,七十歲的他現正部署退休,他更未雨綢繆,早做好財產分配,並特別欽點其中一名媳婦接掌其商業王國。

胡楚南強調與兄長因業務發展有不同看法才決定分家,至今二人仍有聯絡,亦有邀請對方出席公司周年晚宴。

胡良利(萬益)珠寶行即將舉行四十五周年晚宴,董事長胡楚南近日忙於編排嘉賓座位,「我一向人緣好,無論是建制派或民主派都有不少朋友,曾鈺成、郭家麒等均會出席晚宴;中聯辦方面,就邀請了最相熟的文化部長。」

他指今次是公司歷來首次舉辦盛大宴會,在君悅酒店筵開四十席,連同舞台布置及禮品,整晚花費逾百萬元,「如果未分家,大哥必定認為浪費金錢,極力反對。」

胡氏兄弟在一九六七年創立胡良利(萬益)珠寶行,但二人性格南轅北轍,弟弟愛交際應酬,兄長胡楚東卻保守內斂,彼此經常為公司業務爭拗;過去最平靜的一段日子,是九九年起胡楚南擔任了兩屆中西區區議會主席,公司交由兄長主理,但○七年他卸任區議會工作重返胡良利,二人又再爭拗不斷,「我覺得鑽石生意潛力甚大,想向這方面發展,大哥卻堅持只做K金生意,結果經常吵架。」

事件糾纏了兩年後,雙方同意分家,並以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進行,「三盤兩勝,誰人兩次抽到紅色乒乓波,便買起對方的股份,不用打官司傷和氣。」而為表公道,他們邀請了律師、公司的會計及總經理見證,結果胡楚南首兩局皆抽到紅波,買下兄長的股份,全權接掌公司。

胡楚南營商四十多年,現正將公司交由媳婦王凱曼掌管。

胡楚南有三子兩女,長子胡智偉(後右三)駐上海分公司,二媳婦王凱曼(後左二)掌管香港總部,左一是二子胡智聰,右一是三子胡智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