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少人於戶外活動時愛在樹下乘凉,微風輕拂,避暑一流。但你可有想過躲在健康茂密的大樹下,也可能惹樹精纏身,引致情緒低落,身體漸差,思緒紊亂,甚至冧樹攞你命?記者:潘紫芳攝影:林栢鈞Model: Sadelle@Zmodel.com鳴謝:鈴姐(中環三十間盂蘭會名譽會長)、唐百川(喃嘸師傅)

樹分陰陽 老大招靈 放大圖片
■洋紫荊樹幹幼細,樹蔭下仍陽光充沛。

■洋紫荊樹幹幼細,樹蔭下仍陽光充沛。

樹精是指靈體依附樹中,經修煉後成精。相傳古時,因資源貧乏,法師會選取常見的木材作施法用具,如以竹枝刻上符文再埋於泥土,作為結界(作法)符咒,以保佑村莊平安。至今,許多法事仍選擇於樹林中進行,因樹林濕氣重、加上茂密樹葉遮擋光線,令陰氣聚集,有助法師藉陰界力量加強法力。樹木有陰陽之分,樹身矮葉面大,陽光照射不到樹根的為「陰樹」,如芭蕉樹;樹身高瘦、樹幹幼小,陽光照及樹根的為「陽樹」,如洋紫荊,而桃木具驅邪作用,也被視為陽樹。陰樹陰氣極重,易被靈體依附,陽樹則機會較低。而年歲過百的老樹,不論陰陽,只要樹幹粗大、樹葉和氣根茂盛,遮擋大量光線,令陰氣集結自然易為靈體安居之所。

能附樹 法力高 放大圖片
■鈴姐提供芭蕉樹照片,圈中顯示差不多成形的芭蕉精身軀。

■鈴姐提供芭蕉樹照片,圈中顯示差不多成形的芭蕉精身軀。

每棵樹木可同時存在多於一個靈體,但並非所有靈體都可依附樹木,唐師傅謂,每棵樹木均由諸神管轄,要突破法界進駐,須身備法力,所以能附身的靈體生前皆曾修煉神功或法科巫術。而成精之期,須視乎法力強弱而定。法力越強,靈體越能遊走多棵大樹之間。

附身枯樹 等替死鬼

靈體於人間徘徊,往往是死於非命,帶有怨氣,無法輪迴,若附於樹身,會伺機找尋替死鬼。靈體雖難以令樹木突然塌下,卻可透視哪棵樹有塌下的可能,提早附身該樹,等候替死鬼出現。其實替死鬼無法助其輪迴,但可增強靈體法力。法力高的更可化成人形,於樹蔭下迷惑路人。若碰巧個人氣場差,隨時被纏,影響情緒、身體日差,擾亂思維,引致思覺錯亂,甚至趁機上身取命。

樹精現身照片 放大圖片
■圈中所示為小朋友的頭像。

■圈中所示為小朋友的頭像。

放大圖片
■圈中為一男一女,左邊女方更手執人頭。(照片來源:鈴姐)

■圈中為一男一女,左邊女方更手執人頭。(照片來源:鈴姐)

 

樹下交歡 觸怒精靈

一街樹木,如何測出哪棵樹存有靈體?常發生意外的地方,寃魂多,該處樹木惹靈體附身的機會自然較大,如馬路旁。最直接測出有否靈體方法,就是於樹蔭下會感到寒氣、耳鳴。不過會否碰上樹精,還是要看個人八字命格是否惹靈。倘若對樹木作出挑釁、不敬行為,也有機會因得罪樹精而被盯上,如醉酒鬼於樹旁小便,或情侶貪圖刺激於樹下歡愛等,均會觸動附於樹身的靈體或樹精。最安全還是晚上不要在大樹下乘凉,畢竟晚上陰氣重,樹蔭下陰上加陰,容易中招!不過,鈴姐謂有些樹精經法師開導後,從而行善,庇佑該處居民,甚至幫助他們度過危難,漸成後人所供奉的樹神,如林村許願樹。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