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在面相五官中為「採聽官」,採是採納,聽是聽取,收集訊息、吸納福氣。為甚麼聽覺與福氣有關呢?道理很簡單,兩耳能夠聽取忠言、有益有建設性的意見,一定有福。相反,喜歡聽信小人的讒言,一定有禍。所以,耳朵在生理上有聽覺的功能,在相學有福壽的啟示。

人的五臟與五官相配,腎是內臟,開竅於耳,腎虧、腎氣不足,就會耳鳴。佛、菩薩的耳朵都是很完美的,而德高望重的和尚,以及熱心公益的善人,耳朵也都是生得很厚,耳珠很有肉,而雙耳的輪廓優雅,色彩潤澤。

病重危殆的人,雙耳會枯萎,耳珠收縮,失去光彩,當耳朵變得灰黑色時,顯示腎氣乾涸,命門之火即將熄滅,油盡燈枯,天壽快將完結了。

耳與福壽有關,但耳大未必一定長壽,劉備「耳大垂肩」,在三國時有「大耳兒」之稱,但只享年六十二歲。相反,在現實中,有些人瑞,耳朵不大,卻享高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