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次上館子吃飯,用餐途中人有三急,走到餐廳的洗手間意圖解決。廁格裏奏着鏗鏘有力的日本太鼓音樂,怎料太鼓的「Beat」打亂了其「辦事」節奏,結果不大暢快地離開。這件事告訴大家,做對的事必須配襯對的節奏,「辦事」亦然,吃飯也亦然。這次周永恒(Roy)來到剛遷了新店的「礼」,嘗試以專業的角度,將音樂與食物來個有趣的Food Pairing。



悅耳調味

Roy挑選的三隻大碟皆收錄了巴洛克時期著名作曲家的作品,既有鋼琴獨奏,亦有樂隊合奏及合唱。像由已故俄羅斯著名鋼琴家Horowitz演繹海頓的奏鳴曲,旋律不矯揉造作,與鐵板燒餐的鮑魚清湯剛好配搭成盛宴的引子;而巴哈的勃蘭登堡第5協奏曲是「音樂建築」的典範,隨着樂曲響起,跟着節拍開始由淡至濃的享用全個鐵板燒套餐,令聽覺和味覺交織成美麗的圖畫。


鐵板燒鮮鮑魚(「礼」套餐內供應,每位$1,180)<br>選用南非鮮鮑,在鐵板燒略為燒熟後切片再燒,入口煙韌質感,帶鐵板燒之香味。
鐵板燒鮮鮑魚(「礼」套餐內供應,每位$1,180)
選用南非鮮鮑,在鐵板燒略為燒熟後切片再燒,入口煙韌質感,帶鐵板燒之香味。



和牛茄子卷$420(100克)<br>群馬A4和牛以牛肉汁醃味,再捲着日本長茄子一起烤香,肉汁被茄子充分吸收,令人欲罷不能。
和牛茄子卷$420(100克)
群馬A4和牛以牛肉汁醃味,再捲着日本長茄子一起烤香,肉汁被茄子充分吸收,令人欲罷不能。




要談音樂與食物,當然要找專業音樂人。出身自音樂世家的周永恒(Roy),原來一直將聽歌視為工作,每次聽到不同類型的歌曲,都像抽絲剝繭般解構音樂中不同元素,以備寫歌時派上用場。今次自言「Plug歌只因有東西想說」的他,嘗試將西方古典音樂,與日本傳統鐵板燒配成一對。



放大圖片


鐵板燒白鰻$350<br>白鰻不常見於鐵板燒,大廚特別將之在鐵板上壓至扁平來燒,令魚皮不致卷曲,吃來魚皮脆口而魚肉甘甜。
鐵板燒白鰻$350
白鰻不常見於鐵板燒,大廚特別將之在鐵板上壓至扁平來燒,令魚皮不致卷曲,吃來魚皮脆口而魚肉甘甜。



特設兩大張鐵板燒專桌,食客可欣賞大廚的鐵板燒烹飪表演,即煮即吃亦更添美味。
特設兩大張鐵板燒專桌,食客可欣賞大廚的鐵板燒烹飪表演,即煮即吃亦更添美味。



主次清晰×濃淡有序

「曾見識過一首古典音樂的樂隊總譜,各聲部、樂器的音符排列起來,竟畫出一幢鐘樓來!」Roy說,在西方古典音樂中,其和弦的運用有一套特定規律,像建築物的主力牆般支撐起整首樂曲的主題,但當中不時出現裝飾音、變奏等支節,像建築物上的雕塑裝飾,層次豐富且極具美感。這種主題與變奏疏密有致的感覺,與「礼」其中一個鐵板燒套餐一樣,享用時由淡味吃至濃味,先以鮑魚清湯和沙律奏起開場音樂,然後依次吃鐵板燒龍蝦、鮮鮑及和牛,中間又以味噌湯、鐵板燒雜菜及炒飯等清淡食物調劑味蕾,由始至終貫徹主題,而每道鐵板燒菜式亦有其精彩之處,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頭。


Horowitz plays Haydn<br>Artist	:Vladimir Horowitz<br>Date	:2003 Label:Sony
Horowitz plays Haydn
Artist :Vladimir Horowitz
Date :2003 Label:Sony



J.S. Bach:Brandenburgische Konzerte Nr. 1, 5, 6<br>Artist	:Rudolf Baumgartner Horowitz<br>Date:1960 Label:Grammophon
J.S. Bach:Brandenburgische Konzerte Nr. 1, 5, 6
Artist :Rudolf Baumgartner Horowitz
Date:1960 Label:Grammophon



J. S. Bach:Cantatas 80, 140 & 147 etc.<br>Artist	:Gonnenwein, Jones<br>Date	:1995 Label:EMI
J. S. Bach:Cantatas 80, 140 & 147 etc.
Artist :Gonnenwein, Jones
Date :1995 Label:EMI




更上一層樓

剛遷新舖位的「礼」,新店面積比以往大近三倍,餐牌亦由過去只主打壽司,增添成涵蓋多方面菜式,鐵板燒更是最新嘗試。新店增設兩張席前鐵板燒枱,由出身自澳門稻菊的鐵板燒總廚掌舵,在食客面前表演技巧,當中更有不少自創菜式及烹調方法。而Roy的人生最近亦更上一層樓,正準備當爸爸的他,回顧數年前的過失而令人生陷入幾近抑鬱的日子,現在的他終於學懂撥開陰霾,故此特別撰了《放手》一曲,旨在告訴和他一樣曾犯錯的人,認錯、知錯之後便要懂得拿走自責,以實際行動改過自新重新上路。



查詢:3188 1900

Vica
鐵板燒龍蝦(「礼」套餐內供應,每位$1,180)<br>龍蝦起肉在鐵板上燒熟,頭部蝦膏及腦汁則加上白酒在鐵板上煮成汁,是較為罕見的煮法。
鐵板燒龍蝦(「礼」套餐內供應,每位$1,180)
龍蝦起肉在鐵板上燒熟,頭部蝦膏及腦汁則加上白酒在鐵板上煮成汁,是較為罕見的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