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我參觀上海世博回來後,寫了一篇文章推薦世博概念股,世博概念股在世博正式開幕後大部份都跌很多,可能是不少人對世博開頭幾天的混亂感到不舒服,以為世博「玩完」。但是,我感受到的世博是在進步中,人流更是不斷地上升,每天超過 50萬人,相信暑假一到,每天人流應該會突破 80萬人,上個月是我前往參觀,今天我的太太與女兒會前往。

股價不便宜不認講 放大圖片

 

錦江酒店( 2006)應該是世博概念股中最直接得益,錦江的大本營就在上海,在上海一市就有多家酒店,得益最大。 5月底至今,股價也逐步回升,但成交依然不多,昨日算是有突破,成交大增同時股價也有較顯著的升幅。農業銀行( 1288)要上市,昨日傳媒發表的股價,馬上有數名記者打電話問我認不認講,我不會這麼快做決定,還早點!農行不是內銀的龍頭股,除非農行股價比其他 3大內銀更便宜,否則不太值得認講。可是,為甚麼大基金這麼重視?我也相信認講肯定超額,理由是農行是大企業,不少大基金的股票組合中不能沒有農行,大基金買股不是像我那樣買一點點,而是一買就數以億元計的股,這麼大數額的購買,只有配股與新股上市時才可能買齊,上市後在市場裏購入會貴許多,金額大,一買入就掃高股價,增加自己的成本。

不過,我也相信農行不但能吸引基金大戶,也一樣會吸引大量散戶,農行說已經印好 80萬份認講表格,因為散戶喜歡跟風,看好傳媒大事報道,看到這麼多人在談論,心想認講的人多,股價一上市就應該升,不妨試試運氣認講,人人這麼想,就出現超額了。我曾說過,中國內銀股沒有龍頭股,因此我自己也是分散投資,同時持有中國銀行( 3988)、工商銀行( 1398)、建設銀行( 939)、交通銀行( 3328)、招商銀行( 3968)、中信銀行( 998)、民生銀行( 1988)……也許,也會加多一隻農行,但是不是上市前認講還是等上市後在市場買,仍未決定,還得坐下來比較數據及看看市場反應。曾淵滄作者為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