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無胃口,不如食番隻熱狗。在下絕對不是跟大家搞爛 Gag,皆因今次介紹的熱狗,餡料認真估佢唔到,用上西柚、番石榴都嫌唔夠特別,還要來個苦瓜!這些新款餡料都是凍食,而且味道酸酸甜甜好開胃,食完咪就係清凉晒之嘛!記者:周靜雯攝影:陳盛臣Model: Boo Kwok@ Zmodel.com


其他副刊影片 放大圖片
苦瓜一點都不苦,甜甜哋幾好味!

苦瓜一點都不苦,甜甜哋幾好味!

當我聽到「苦瓜沙沙熱狗」時,第一個反應是:「唔苦咩?」熱狗店負責人 Chris即時拿給我試食,果然沒苦澀,甘甜仍在。師傅先將苦瓜洗淨去瓤,再切去瓜肉的白色部份,原來這正是澀味來源;接着將苦瓜出水,最後加入蜜糖拌均。將處理好的苦瓜,加入欖油、果醋、蜜糖、蒜粒及薄荷葉,苦瓜沙沙餡就完成!而熱狗的另一靈魂香腸,苦瓜沙沙會配上法蘭克福幼腸,其他沙沙熱狗則用紐倫堡腸,原因是後者有香草,跟苦瓜味不太夾。法蘭克福幼腸是由豬、牛兩肉製成,肉汁豐富,淨食會有油膩感,但配上味道甘甜清新的苦瓜沙沙餡,能夠中和油膩感之餘,更可帶出苦瓜的鮮味。一口咬落熱狗時,有很多爽口甘甜的苦瓜粒粒,還有香腸的肉汁溢出,而薄荷葉令吃完一口後都會有淡淡的清凉,真的食不停口呀!

新推西柚番石榴 放大圖片
■熱狗店地方頗大,可以舒適享受美食;而設計充滿美式快餐店風格,裝飾品很有趣,喜歡拍照的朋友,是時候舉機啦!

■熱狗店地方頗大,可以舒適享受美食;而設計充滿美式快餐店風格,裝飾品很有趣,喜歡拍照的朋友,是時候舉機啦!

苦瓜始終未必人人愛,所以沙沙熱狗系列還有「番茄沙沙熱狗」及「蘋果沙沙熱狗」,當中的蘋果沙沙就用上美國青蘋果,肉質爽脆且味道清甜,為了增加味道層次,這款沙沙更會加入泰式醬汁來調味,甜、酸、辣都有,相當開胃惹味。而熱狗店更會在六月十五日推出兩款全新沙沙熱狗,分別是「西柚沙沙熱狗」及「番石榴沙沙熱狗」。西柚沙沙會選用泰國紅柚,貪其果汁較多且澀味較少,再加入紅椒粒、蒜粒、青瓜粒及唐芹粒,味道有點像泰國的柚子沙津,西柚肉一邊咬一邊流出甜中帶澀的果汁,加上唐芹的清香,口味創新。而番石榴這種味重的生果,便會加入檸檬來中和味道,除了沙沙中會加入檸檬汁,沙沙面亦會灑上少許檸檬皮,估不到這兩種生果加起來的味道會如此清新,配上熱狗一齊食都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我們每推出一款熱狗前,都會試清楚,加上了解食物的特性才去配搭,先能夠有這些新口味帶給大家。」 Chris表示,如番石榴本身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 C,但加入鹽便會破壞其營養,故調味時就不會落鹽;但加入糖份就有助減慢切開的果肉出現氧化情況,所以會以蜜糖來調味。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材料即日清

Chris對麪包的要求高,他表示外面的麪包有很多都做得太軟,他就覺得麪包要有筋性帶煙韌才好吃。因此,他選用純牛油製造的麪包,而且即日清,保持新鮮。

番茄沙沙熱狗$21 放大圖片

 

若你是番茄迷,就一定要試試這款熱狗,一啖咬落去滿口番茄汁,包你吃得過癮。

西柚沙沙熱狗 待定 放大圖片

 

充滿創意的全新口味,西柚肉的甜中帶澀,跟香腸的味道出奇地夾,是驚喜之作。( 6月 15日推出)

番石榴沙沙熱狗 待定 放大圖片

 

番石榴在檸檬的中和下,味道變溫和,爽口果肉粒跟香腸麪包令咬口豐富。( 6月 15日推出)

苦瓜沙沙熱狗$21 放大圖片

 

不要被苦瓜本身的澀味嚇倒,這個苦瓜沙沙真的不苦,而且跟肉味異常地夾。

蘋果沙沙熱狗(跟餐)$28.5 放大圖片

 

味道酸甜且辣令人開胃,所有沙沙熱狗可跟餐,配薯條及飲品。

芝士腸釀雞翼(小食推介)$9.5 放大圖片

 

咬開後腸中芝士即漏出來,配嫩滑雞翼,正!

放大圖片

 

Hot Dog Dot( 2332 7099) 旺角廣華街 3號百利達廣場地下 4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