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BMW)今年推出的新車相繼到港,當中小改款的M3 Coupe更是不少車迷熱切期待的作品。筆者日前便測試了這部新作,在輕量化設計下,配合420匹V8引擎及七前速M DCT波箱,完全體驗到頂級轎跑的辛辣。


售價:$1,149,000起

420匹強悍性能

小改款的M3 Coupe,跟上代一樣搭配4.0公升V8引擎,最大可輸出420匹馬力及40.8kgm扭力,配合七前速M DCT雙離合器波箱,0~100km/h可在4.7秒內完成,起步、加速同樣出色。此外,車身也整合不同的輔助系統,當中DSC動態穩定系統,便能偵測車身不穩定狀態,並在發生危險之前主動介入,給予駕駛者全天候的支援,加上EDC電子避震器及高性能複合式煞車系統等,在追求速度的同時,也確保安全。

新設計LED尾燈

外觀上,全新設計的LED尾燈是小改款的特徵之一,另外新車多個部位如底盤與引擎蓋等,都採用了輕量化與高剛性物料打造,而CFRP碳纖維車頂,既輕身又堅固,讓車輛重心更低,亦增加行車靈活性。坐進車廂,多功能軚環連轉波撥片以外,搭載的iDrive控制器也讓駕駛者輕易地設定各種功能。不得不提當然還有出色的音響配搭以靚聲見稱的harman/kardon環迴音響系統,聽覺享受毋庸置疑。


全車配備不少空氣動力套件,而四出尾喉也凸顯惡辣一面。


大量使用碳纖維飾板,令車內更具戰鬥風格。


波棍旁的Power引擎供油管理,配合DSC動態穩定系統,提升行車穩定性及慳油能力。


採用Novillo真皮內裝,貫徹豪華風格。


4.0公升V8引擎可輸出420匹馬力,實力表露無遺。


L形LED尾燈為改款重點之一,訊號清晰又悅目。

試車後話:上斜如平路

M3 Coupe起步及加速反應都非常優秀,尤其上斜時更凸顯出馬力是如何強大。猶記得當日去到大美督往新娘潭方向一段400米大斜路,踩油直上完全不覺有任何難度,而急速煞車表現也非常平穩。無疑,寶馬M系向來是高性能的代表,M3 Coupe馬力勁、操控好,電子化配套設備充足,而且內外一樣充滿戰鬥風格,確實令人一見鍾情。

規格表

車型:雙門轎跑

引擎:V8 Double-VANOS

容積:3,999c.c.

最大馬力:420hp/8,300rpm

最大扭力:40.8kgm/3,900rpm

驅動: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傳動:七前速M DCT波箱

撰文:賴以堅

攝影:林資凱

查詢電話:3129 9000(BMW 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