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 Bei
墨綠色絲絨燙花中褸
黑色斜襟織錦外套
綴黑色水晶織繩腰帶
黑色及膝長靴
(全部未定價)
all Gucci
黑金色印花長褲$2,380 7 for All Mankind

cover face

裴蓓“我不會被淘汰”

2012年10月05日 ~~ 第303期 ME!

又到時裝周,唔知今次又有幾多中國模特兒跑出?
五年前,才 20出頭的裴蓓成為 Dior高級訂造服的開場女模,一夜爆紅,時任主帥 John Galliano直言「她是我最喜愛的模特兒之一。」
五年後的今日,伊人已轉戰國內,外人總替她感到可惜,當事人卻自信滿盈,「我風格多變,不會被淘汰。」很率性。
現在,過着平淡充實的生活,準老公又時刻甜蜜相伴,名利始終不及眼前人吸引。
我望着眼前這位親切坦率的超模,反而慶幸五光十色的國際天橋沒沖昏她的小腦袋。

互動片段

裴蓓“我不會被淘汰”


 
Profile
 


Emma Pei
出生日期: 1984年 12月 19日(人馬座)
出生地:安徽蕪湖
身高: 5呎 11吋
體重: 113磅
三圍: 33-24-35
簡歷: 18歲,參加新絲路模特大賽,贏得安徽區季軍及最上鏡名銜。 07年,登上巴黎時裝周,被 John Galliano欽點為 Dior Haute Couture上台,成為內地首位為高級訂造服行開場的模特兒,聲名大噪。
主要作品:廣告, Lane Crawford F/W( 08), Weekend by Max Mara F/W( 10)。 Fashion Week, Dior Haute Couture( 07), Ralph Lauren( 08), 3.1 Phillip Lim、 Marc by Marc Jacobs( 09), Dior Haute Couture( 12)。
微博: http://weibo.com/u/1271117655




Pei Bei
黃色猄皮外套$12,799 ACNE
黑色立體腰帶$6,599 Fleet Ilya
both from I.T
金色雙層格紋織錦外套$16,800 Anteprima
紫色燙膠面牛仔褲$2,480 7 for All Mankind
灰色搭帶水晶踭高踭鞋$14,600 Chanel 

 
劉雯杜鵑很耐苦
 


跟裴蓓同期出道的中國模特兒,還有杜鵑和劉雯,兩位至今仍是業界同胞領軍人物,看在眼裡,裴蓓有否感到不值呢?
「大家本來就是好朋友,只是她倆比我更努力,目標明確,也很吃得苦!」當事人一派冷淡,直言一早睇化。
今日回望,有否後悔太早打退堂鼓?「沒有。
「家裡就只有我這麼一個女兒,從小被寵,很戀家。
「沒錯,我的確曾經很想很想去外國,試一試,看一看自己的能力,已試過了,也看夠了,能力與意願是兩回事,身體不適應,也過不到心理這一關,實在太想家了;「現在,我把『知足常樂』四個字常掛嘴邊。」
睇得開,至吃得開,回到國內,裴蓓已是超班名模,價口乸脷,一樣有價又有市,「我算是年青那一批模特兒,風格也多變,做 model的話,短期內應該不會被淘汰吧!」實話實說,不長他人志氣也不滅自己威風,安徽女孩的坦率個性。我就是愛她這一點。


89年
嬰兒肥,難以想像今日的高䠷纖瘦。


99年
15歲已成名,羨煞多少同行。

 
男友愛我像猴子
 


相比事業,裴蓓對待感情,更認真更坦率,面對陌生人(如我),也答得流暢!認真戀愛大過天。
裴蓓跟同期出身的王朱筱寅(祖父姓王,父親姓朱,他是「王朱」複姓。)拍拖已七年,「大家已老夫老妻」,感情濃度可見一斑。「平淡是福,我們只愛呆在家打電動、看電影,吃完飯就出去散個步,相處很舒服。」
之但係,七年唔怕癢嗎?怎樣處理感情難關?「出軌就是不忠,肯定不可原諒。」
會不會 check住?「我完全信任他,不會 check。
「反而,是他常常留意我!我開工,也要黏着我。」呢一點,有我做證,拍攝當日,她每隔十分鐘發一次短訊,甜蜜蜜浸死人呀!個性傳統的她,講到明非君不嫁,「我不需要一大束玫瑰,也不要大粒鑽戒,只消他問一句,我就答應,就是這麼簡單。」
憑甚麼那麼有信心?「不靠外表,他說我長相像小猴子,不漂亮,一定沒別的男孩子喜歡。」唔靠甜言蜜語,維繫感情講個真字,你話,邊個港女會受得住男友唔讚自己不特止,仲話你似馬騮?


12年
小妮子直言自己最大優點,正是風格多變。


12年王朱筱寅
小倆口孖住拍首飾廣告,甜到漏。

 
Pei Bei's tips
 


Pei Bei
墨綠色絲絨 wrap jacket(未定價) Gucci
洗水藍色喇叭牛仔褲$2,480 7 for All Mankind
珍珠戒指連手鈪(未定價) Chanel

Q:工作忙,點樣叉電?
A:好好睡一覺,那怕只是 15分鐘或半小時,然後,做點帶氧運動,跑跑跳跳的,提提神。

Q:平日鍾意哪種打扮?
A:中性帥氣,恤衫配窄牛仔褲,可以顯得雙腿很修長。 




Pei Bei
酒紅色綴銀片孖襟 tweet jacket
珍珠戒指連手鈪(均未定價)
both Chanel
黑色混銅線背心(未定價)
金色燙漆牛仔褲$2,380
both 7 for All Mankind 




Pei Bei
紫藍色絨帽$7,500 Stewart
寶藍色狐狸造型羊絨披肩$7,499
灰色橫間羊絨外套$13,800
both Thom Browne
all from I.T
黑色羊仔皮網紋長手套$4,595
Nina Ricci from Maria Luisa
洗水藍色 boot-cut牛仔褲$2,480
7 for All Mankind 

後記糊塗是福


裴蓓講起近日中港問題,雙非、一簽多行、水貨、跟團等所引起的衝突,不以為然,隨口分享了一次經歷。
話說當年她首次來港工作,問路時,卻被一位阿伯冷待,她沒動氣,反而安慰自己:也許對方年紀大唔識路哩!
驟耳聽來,有點傻,細想之下,阿 Q咪阿 Q,動怒盞苦了自己。
所以話,做人何妨簡單化,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

 
Shop List
 


7 for All Mankind銅鑼灣希慎廣場 316號鋪 2722 9677
Anteprima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2081號鋪 2167 7386
Chanel中環太子大廈地下 2810 0978
Gucci中環置地廣場 G23-30號鋪 2524 4492
I.T銅鑼灣希慎道 1號 1樓 2890 7329
Maria Luisa銅鑼灣利園 I期 211號鋪 2907 2028 

撰文: Nicola Lai
形象:黃健華
攝影: Parry Fung
模特兒: Pei Bei@Paras
化妝:孫琦
髮型: Jason Wang
鳴謝: 7 For All Mank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