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天賜暴斃 惠天賜暴斃
惠天賜離奇倒斃北京寓所 


惠天賜暴斃【1957-2012】
惠天賜在劇集《楚留香之蝙蝠傳奇》中飾演中原一點紅,也是他的代表作。劇照

金像影后惠英紅和胞兄惠天賜同是武打明星出身,兄妹熱愛演藝工作,近年惠天賜轉戰內地巿場,雖然與小紅各有各忙,但也保持聯絡,不過小紅表示在上月30日中秋節跟惠天賜失去聯絡,多日都找不到他,身在杭州的她知哥哥近日身體欠佳,憂心忡忡便託惠天賜經理人昨日帶公安去其兄北京寓所破門而入,結果發現惠天賜暴斃家中,終年55歲。

武打男星、惠英紅胞兄惠天賜的死訊昨日突然傳出,他近年在內地拍戲和從商賺人仔,偶爾才回港跟家人聚首。不過,近日家人卻跟惠天賜失去聯絡,身在杭州的妹妹惠英紅尤其擔心,她昨日聯絡了哥哥的北京經理人,在公安協助下到惠天賜的寓所破門,最終發現他在家中暴斃,死因未明,終年55歲。



惠天賜暴斃 惠天賜96年與斑斑結婚,二人育有一子建豪,惜01年離異。 

惠天賜暴斃 童年惠天賜已長得精靈可愛,注定吃娛圈這行飯。 

惠天賜曾在無綫劇《呂四娘》中扮演白泰官一角,凌厲眼神盡顯霸氣。劇照 公安破門揭死訊

就惠天賜死訊,記者昨晚向小紅求證,她在話筒哽咽說:「件事係真,我剛接到消息,我哋都接受唔到。我聽日會由杭州飛去北京,了解一吓詳情,希望可以盡快將哥哥條屍帶返香港。」小紅與惠天賜兄妹情深,彼此雖然聚少離多,但經常會通電話問好,關心大家,小紅說:「自從9月30號開始,我一直都聯絡唔到哥哥,打極電話都冇人聽,我哋好擔心,於是我再搵佢北京經理人,佢去拍門都冇人應,我就叫佢去報公安,叫佢哋搵公安破門入屋,我話有乜嘢事由我負責,結果破門就發現哥哥死咗。」
問小紅可知惠天賜身體狀況?是否有頑疾?小紅不願多談說:「其實唔係幾好,我家真係唔想講,等我了解咗先。」小紅喪兄十分哀傷,昨晚也在微博哀悼亡兄,她說:「我很難過很難過,哥哥你一路走好,要好好的。」
55歲的惠天賜雖然不是微博精,但偶爾都會上微博,與粉絲分享近況,以及跟友人聊天,他最後一次更新微博是上月21,他留言:「不是不更新微博,是最近身體不好,先是關節炎,看醫生一個半月後是痰多,咳先是看呼吸科。由是內分泌科,由是耳鼻喉科都檢查了很多次,最後甚麼都不是,後來到藥房拿了5天,吃了兩天就好多,氣死我了。」料不到惠天賜交代病況的這短短文字,竟成為他的絕筆,叫人非常欷歔。



惠天賜近年也會演出劇集和電影,一過戲癮。 

上月21日,惠天賜在微博留言表示自己身體欠佳,要經常看醫生。 

惠天賜近年棄影從商,但偶爾也會客串拍電影。微博圖片 斑斑:一路走好

惠天賜的前妻斑斑昨日獲悉前夫死訊,她昨晚也在微博留言:「收到消息,心內極難過!雖然和他已分開10年,但再見亦是朋友,小四,願你一路走好,還望小紅及家人節哀順變,保重身體。」
惠天賜在圈中人緣不錯,他的死訊甫傳出,藝人紛在微博弔唁,張兆輝說:「一路走好。」尹天照昨日說:「我喺微博見到個北京朋友寫咗小四哥(惠天賜)嘅死訊,我聽到好唔開心,我仲未聯絡到佢屋企人,詳細情況唔係太清楚。」
姜大偉說:「我早過佢入行不過我哋都好熟,我做導演套戲佢就係幫我做武指。近幾年就好少聯絡,好可惜。」陶大宇說:「同小四哥好熟,我讀訓練班時佢係我大師兄,喺翁美玲年代佢好紅,我會send短訊問候吓小紅姐。」戚美珍知道惠天賜死訊時,眼濕濕地說:「我哋兩公婆同小四哥都好熟,不過都有10年、8年冇見,以前佢同三哥〈苗僑偉〉成日一齊踢波,佢份人好玩得。」
採訪:比華利、文國駿

人物誌:從影視轉戰商界

惠天賜於1957年生於香港,一家八兄弟姊妹,他在家中排行第四,是演員惠英紅之兄。惠天賜幼時家貧,曾到春秋劇團學院學習京劇,拜一線武旦粉菊花為師。他十餘歲便投身電影圈,多數參演動作電影,並憑《圓月彎刀》和《倚天屠龍記大結局》等電影打響名堂。
83年,惠天賜轉戰電視圈,在劇集《射鵰英雄傳》飾演陸冠英和在《楚留香之蝙蝠傳奇》飾中原一點紅而令人印象深刻。84年,惠天賜與惠英紅兩兄妹在《歡樂今宵》中演出粵劇《鳳閣恩仇未了情》,頗獲好評。近年他淡出娛圈從商,但偶爾也會客串,如前年便參演《功夫詠春》一片。
感情方面,惠天賜一生有過兩段婚姻,均是離婚收場。他與第一任太太陳貝蒂育有兩個女兒。96年,惠天賜與女藝人斑斑結婚,婚後育有一子,但01年宣佈離婚。

影視作品表

 


 

【電影】
霹靂拳(1972)
少林卅六房(1978)
圓月彎刀(1979)
夏日福星(1985)
富貴兵團(1990)
星月童話(1999)
旺角黑夜(2004)
功夫詠春(2010)

【無綫劇】
《射鵰英雄傳》(1983)
《楚留香之蝙蝠傳奇》(1984)
《呂四娘》(1985)
《楚河漢界》(1985)
《碧血劍》(1985)
《洪熙官》(1985)
《陸小鳳之鳳舞九天》(1986)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惠英紅抑鬱曾自殺  

惠天賜與惠英紅兩兄妹感情要好。

惠天賜的妹妹惠英紅最近接受有線節目《星級會客室》訪問,大談感情生活及當年自殺的經歷。

冇男人夠膽追

小紅姐透露90年代因無法適應事業轉變而患上抑鬱症,她說:「冇辦法接受做咗咁多年第一女主角,突然要做人哋阿媽、阿姨,於是推咗幾部戲,推推吓就開始冇人搵我。」
小紅姐憶述當日抑鬱的情況:「我一個人匿埋喺間房成個月,唔冲凉、刷牙、洗面,淨係攤喺張床度,避開晒屋企人。」原來她曾仰藥自殺,幸好鍾慧冰機警救回她。
提到感情生活,小紅姐更滿臉通紅,她自爆已有十多年沒有人追求:「由始至終啲人都覺我好強,當年我俾人飛,飛我嗰個人話:『我都唔知同個兄弟拍拖,定係同女朋友拍拖。』」
撰文:林妃
惠天賜暴斃導演椅上

曾參演不少經典劇集的一代武打明星惠天賜,昨日證實於北京寓所暴斃,享年55歲。對於胞兄離世,惠英紅昨接受電話訪問時傷心得哭成淚人,由於她身在杭州,未能即時赴京認屍,所以特委託好友徐少強聯同公安破門入屋,發現失蹤多日、坐在導演櫈上的胞兄已安詳逝世。



惠天賜昨日在北京寓所暴斃,公安發現其屍體在客廳的一張導演椅上。

曾演出《陸小鳳》、《楚留香之蝙蝠傳奇》、《洪熙官》等近百部經典劇集及電影的一代武打明星惠天賜,昨日證實在北京寓所離奇暴斃,終年55歲。記者昨晚致電其胞妹惠英紅(小紅)求證,小紅甫接電話即哭成淚人:「係!佢係離開咗!」她透露在數日前,自己、家人及經理人同時與胞兄失去聯絡,眾人情急之下透過惠天賜北京經理人報警求助,警方調查後才駭然發現胞兄已死,但她表示不知道相關詳情:「佢喺邊度死、幾時死同死因我完全一啲都唔知!」昨日仍身處橫店的惠英紅,今早將會趕赴北京辦理胞兄身後事。

屍體無臭無發脹

據悉惠天賜於北京的朋友由上周四(27日)開始聯絡不上,致電他兩個手提電話都沒有開,到上周五有朋友直接到惠天賜位於北京五環外一個小區的住所找他,但拍門沒有回應,由樓下望上去只見烏燈黑火,遂以為惠天賜不在家。


徐少強代惠英紅到北京認屍,感到非常難過。

惠天賜與第一任妻子陳貝蒂育有兩女。

事隔兩日後,惠天賜友人見還未有消息,再四周通傳尋他的下落,直到昨天大家覺得不妙,由惠天賜北京經理人聯絡住所單位物業管理處,管理處表示雖然有後備鎖匙,但卻不能擅自開門,遂決定先報公安,由公安陪同下用後備匙開門,赫然發現惠天賜已暴斃於客廳內,當時公安見他坐在客廳一張導演櫈上,身穿短袖T恤、碎花沙灘短褲,垂低頭的惠天賜猶如熟睡一樣,而客廳沒有開住電視,所有燈都沒有開,公安估計惠天賜覺得身體不適,遂坐下來休息,估不到就此暴斃,雖然惠天賜已死去多天,但屍身卻沒有發臭及發脹。

為新工作喼fit

由於公安表明若然沒有親人確認惠天賜身份,就不能移動屍體,並要列為刑事案件辦理,看有沒有被謀殺的可能,其北京經理人遂透過成家班一位成員,致電惠天賜身在橫店拍戲的胞妹惠英紅,由於惠英紅未能即時抽身趕到北京,遂致電委託惠天賜北京好友徐少強,代表她去確認惠天賜身份,徐少強立即趕到惠天賜寓所,他一眼就認出是老友,公安為他辦理手續後,才將惠天賜遺體搬到殮房。

本報昨晚致電徐少強,他承認剛剛是代替惠英紅去認屍,雖然去之前都有心理準備,但當見到惠天賜遺體的一刻,仍然感到好難過,徐少強說:「小四(惠天賜)近年搬到北京獨居,但大家唔係成日見面,最近一次見面喺一個月前,當時大家出嚟飲酒,小四仲同我講6號會開工,當時佢都冇乜異樣,剩係話自己肥咗好多,為咗開工而喼fit,估唔到咁突然就去咗。」

自嘲是孤獨老人

惠英紅昨日更先後連發三個微博向已離世的哥哥表達掛念及送上祝福,她先在晚上7時許留言:「我很難過很難過。」再過2分鐘後深情地寫道:「哥哥,你一路走好,要好好的。」之後再在約1小時後留言:「你(哥哥)一定要好走,想你。」痛心之情,可想而知。

記者昨翻查惠天賜微博,發現他於失蹤前約10天更新過微博,曾經中風的他留言表示身體很差:「最近身體不好,先是關節炎,看醫生一個半月後是痰多咳(嗽)。先是看呼吸科,由(又)是內分必(泌)科,由(又)是耳鼻喉科,都檢查了很多次,最後甚麼都不是……」另記者亦發現他曾多次抱怨家宅風水欠佳,並謂自居於該處後經常患病,不是感冒就是腰痛或胃病,經歷兩段失敗婚姻的他,更曾慨嘆很久沒有情人,自嘲是孤獨老人。

對於惠天賜猝死,前妻陳貝蒂昨晚表現甚為愕然,不停追問記者前夫死因,她又指已很久沒與惠天賜聯絡:「但係兩個女有Keep住同爸爸聯絡。」至於惠天賜另一前妻斑斑,則在微博透露心情十分難過:「收到消息,心內極難過!雖然和他已分開10年,但再見亦是朋友,小四,願你一路走好。(痛哭表情)還望小紅及家人節哀順變,保重身體。」。

文:影視組
楊盼盼發現惠天賜失蹤

與惠天賜同屬京劇戲班師傅粉菊花門下的楊盼盼,表示幾日前惠天賜要到廣州試造型,惟一直找不到他:「因為幾個月前惠英紅提議我搵師兄拍戲,當時佢(指惠天賜)喺北京,我哋通電話嘅時候,佢精神狀態都好好,直至一個星期前,我叫佢要操fit啲,因為新戲要打,佢話OK呀,仲特登減肥。」盼盼又表示:「佢助手講警察去到惠天賜屋企破門,知道出咗事,跟着佢都喊到收唔到聲,我都唔知講乜好,我真係接受唔到,師兄係一個心地好好、好感性嘅人,一時間好難接受。」



楊盼盼
惠英紅引薦胞兄入娛圈

家中有八兄弟姊妹的惠英紅與哥哥惠天賜,因小時候家境貧困,故未能有讀書進修的機會,自小就要四處賣藝表演,故兄妹之間聚少離多,感情淡薄。血濃於水,直到70年代時,加入娛樂圈的惠英紅,星途不錯,成為邵氏當紅花旦,但也不忘哥哥惠天賜,立刻利用人事引薦哥哥加入邵氏。雖然兩兄妹均是圈中人,但合作甚少,不過最為人津津樂道,就是於1984年《歡樂今宵》中,合作表演粵劇曲目《鳳閣恩仇未了情》,因兩人有京劇底及功架,故成為一時佳話!



惠英紅

雖然惠天賜及惠英紅少相見,但惠英紅不時在訪問中以「高大靚仔」及「武功了得」來大讚對方,同時也感慨哥哥懷才不遇,因冇運氣而未能發揮所長。而2001年惠天賜因和斑斑離婚後,被指欠債及醉打妻子,未盡丈夫責任,妹妹惠英紅立刻挺身而出,力撐哥哥從未欠債及無打老婆。

兩段婚姻 離異收場

惠天賜外表風流倜儻,加上擁有滿洲人血統,獨特氣質迷倒不少異性。可惜惠天賜情路十分崎嶇,與亞視前高層陳貝蒂和女星斑斑兩段婚姻都是離婚收場。



斑斑與惠天賜於2001年離婚,但她對於前夫離世感到非常難過。

惠天賜於80年代與陳貝蒂結婚,二人育有兩女惠頌玲(藝名程茵)和惠鎧玲,可是性格不合而仳離。而大女惠頌玲的撫養權歸陳貝蒂所有,與父親關係不佳;細女惠鎧玲卻因惠天賜忙於工作關係,多是由姑姐惠英紅和嫲嫲湊大和管教。直到1996年,惠天賜與拍拖兩年的森森胞妹斑斑拉埋天窗,當年婚禮頗為隆重,不少圈中人都出席,二人育有一子,無奈亦於2001年宣布離婚。


惠頌玲
「西門吹雪」令人懷念

為滿洲正黃旗後裔的惠天賜,因在家中排行第四,故有「小四」之名,圈中人均以此來作稱呼。小時惠天賜曾在春秋劇團學院學習京劇,並曾拜名伶粉菊花為師,直到十來歲便正式入行,加入邵氏電影。初期惠天賜在電影中未有擔任要角,直到1982年主演了《幫規》和《英雄無淚》等,因身手不凡,加上俊俏外形,自此成為香港著名武打影星之一。



惠天賜(左)在《陸小鳳之鳳舞九天》飾演西門吹雪一角。

直到80年代,惠天賜轉移事業基地,由邵氏電影加盟無綫電視,並先後在劇集包括《射鵰英雄傳》、《楚留香之蝙蝠傳奇》、《決戰玄武門》等演繹武功高強、冷傲殺手等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他在《陸小鳳之鳳舞九天》中,所擔演的劍神西門吹雪一角被視為武俠經典。90年代,惠天賜轉投亞視,並演出劇集《新包青天》等,演藝發展遍及東南亞。近年,他已淡出娛樂圈,致力於經商活動,不過偶爾仍客串電影如《殺破狼》、《導火線》、《金錢帝國》等,歷年來拍過合共逾七十部電影。


惠天賜與劉家輝是影圈好兄弟。

姜大偉:真係好可惜

惠天賜(小四)在北京寓所暴斃,圈中不少藝人感到愕然,紛紛在不同渠道包括微博等表示惋惜,其中昨晚出席一個宴會的戚美珍,一度忌諱表達傷心之感受。



姜大偉

霍汶希:「好驚訝!我同惠英紅兩姐妹好熟,佢細妹仲係我同事,好想第一時間打去慰問,但唔夠膽,怕呢一刻佢好傷心,會問佢哋有冇嘢要幫手?會畀佢哋放假,等佢哋處理阿哥嘅身後事。」


戚美珍

姜大偉:不斷搖頭嘆氣:「好愕然!好可惜!我同佢合作過,當年我做導演,小四做我武術指導,所以都好熟,不過近年我哋冇聯絡,(佢返大陸?)我都唔知,不過佢咁後生,真係好可惜!」

戚美珍:講到口震震眼濕濕:「我哋識咗好耐,三哥(苗僑偉)同小四都好熟,以前佢哋成日踢波,不過近十年都冇聯絡,(慰問小紅?)等我通知咗三哥先,佢未知o架!」

陶大宇:「好愕然!我讀訓練班時候佢已經係我哋嘅大師兄,但大家冇再聯絡,不過我就同小紅好熟,希望佢身邊嘅人幫小四哥辦理好身後事。」

莫少聰:「剛剛收到一個很難過的消息,惠英紅的哥哥惠天賜(四哥)逝世的消息,曾經跟四哥合作過好幾部電影,這個消息太突然了。紅姐節哀,四哥一路好走,永遠懷念你!」

李珊珊:「楚留香的中原一點紅……先生一路走好。」

錢嘉樂:「一路好走!小四哥!」
惠天賜北京暴斃

曾拍過無數經典武俠劇集如《射鵰英雄傳》及《楚留香之蝙蝠傳奇》的武打明星惠天賜,昨證實於北京寓所暴斃,享年55歲。向來與胞兄感情要好的惠英紅,談到亡兄時哭成淚人,更三度在微博留言表達對亡兄的掛念及祝福!

曾演出《射鵰英雄傳》、《楚留香之蝙蝠傳奇》及《楚河漢界》等多部經典劇集及電影的武打明星惠天賜(小四),昨日證實於北京寓所離奇暴斃,終年55歲。據悉小四的北京朋友由上周四(27日)開始已聯絡不上他,直到上周五,有朋友到小四位於北京五環外小區的住所找他,但拍門沒人應門,而裏面亦沒開燈,故以為小四不在家。事隔兩日,小四的北京經理人聯絡住所單位物業管理處,由管理處報公安,在公安陪同下開門,發現小四暴斃於客廳。當時公安見小四坐在客廳導演櫈上,身穿短袖T恤及沙灘褲,垂低頭猶如熟睡一樣,而客廳沒開電視及燈,估計小四是覺得不適,坐下休息卻暴斃。雖然小四已死去多天,但屍身卻沒有發臭及發脹。

由於沒親人確認身份不能移動屍體,並要列作刑事案處理,小四北京經理人透過成家班成員,致電小四身在橫店拍戲的胞妹惠英紅,由於小紅未能即時趕赴北京,故致電委託小四好友徐少強代她去確認身份。公安為徐少強辦妥手續,便將小四的遺體運到殮房。本報昨晚致電徐少強,他承認剛代替小紅認屍,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見到小四遺體那刻仍很沉痛:「小四近年搬到北京獨居,但唔係成日見,最近一次係一個月前,大家出嚟飲酒,小四仲同我講六號會開工,當時佢冇乜異樣,淨係話自己肥咗好多,為咗開工而喼弗,估唔到咁突然就去咗。」

而向來與胞兄惠天賜感情要好的惠英紅,昨日提及亡兄時哭成淚人,要冷靜良久才能嗚咽地說:「係!佢係離開咗!」小紅透露她與家人及經理人數日前已與哥哥失去聯絡,情急之下透過惠天賜北京經理人報警求助,但她並不知道詳情。現身處杭州的小紅透露,今天一早會趕赴北京替哥哥辦身後事。小紅昨晚連發三個微博:「我很難過很難過。」「哥哥,你一路走好,要好好的。」「你一定要好走,想你。」痛心之情,聞者心酸。 

兩前妻痛徹心扉

而與惠天賜同屬京劇師傅粉菊花門下的楊盼盼,對師兄逝世大表心痛,並透露因計劃找對方拍戲,故連月來有保持聯絡,直至數日前試造型卻找不到他,便驚聞噩耗,令她接受不了:「佢心地好好。」而惠天賜前妻陳貝蒂昨晚亦不停追問記者前夫死因,並透露與前夫很久沒聯絡:「但係兩個女有Keep住同爸爸聯絡。」至於另一前妻斑斑在微博說:「收到消息,心內極難過!雖然和他已分開10年,但再見亦是朋友,小四,願你一路走好。(痛哭表情)還望小紅及家人節哀順變,保重身體。」

影視組

小紅對於哥哥突然離世大感愕然,哭得幾乎崩潰。

斑斑得悉前夫死訊,亦在微博大表哀痛。

徐少強趕赴北京認屍,見到好友遺體難以接受。
婚途崎嶇 兄妹情深 西門吹雪最經典

惠天賜為滿洲正黃旗後裔,因在家中排行第四,故有「小四」之名。惠天賜小時候曾跟名旦粉菊花學京劇,十多歲正式加入邵氏拍電影,1978年以《槍神》嶄露頭角,1982年主演《幫規》和《英雄無淚》等電影。他於80年代加盟無綫,先後在劇集《射鵰英雄傳》(飾陸冠英)及《楚留香之蝙蝠傳奇》演出,其中於《陸小鳳之鳳舞九天》飾演「劍神」西門吹雪一角可謂經典,直到90年代才轉投亞視。惠天賜近年淡出娛圈從商,偶爾客串電影,歷年拍逾70部電影。

氣宇軒昂的惠天賜情路十分崎嶇,他於80年代與亞視前高層陳貝蒂結婚,二人育有兩女頌玲(藝名程茵)及鎧玲,卻因性格不合而離婚。大女的撫養權歸陳貝蒂所有,而細女則多由姑姐惠英紅和嫲嫲管教。1996年,惠天賜與拍拖兩年的女星、森森胞妹斑斑拉埋天窗,二人育有一子,可惜亦因性格分歧,於2001年離婚。

惠天賜與惠英紅一共有八兄弟姊妹,二人小時候因家貧,四出賣藝幫補家計。有指因二人分開生活,感情麻麻,但小紅漸有名氣,即推薦哥哥入邵氏拍戲。小紅曾大讚哥哥武功了得又有才華,可惜欠缺運氣,有指惠天賜與斑斑離婚後欠債纍纍,但小紅依然力撐哥哥是正人君子,而且不相信哥哥曾打老婆,護兄情切!
姜大偉悲嘆:佢仲咁後生

惠天賜(小四)在北京寓所暴斃,圈中不少藝人感到愕然,紛紛在不同渠道包括微博等表示惋惜。

姜大偉不斷搖頭嘆息:「好愕然!好可惜!我同佢合作過,當年我做導演,小四做我武術指導,所以好熟,不過近年我哋冇聯絡。(佢返內地?)我都唔知,不過佢仲咁後生,真係好可惜!」

戚美珍口震震眼濕濕:「我哋識咗好耐,三哥(苗僑偉)同小四都好熟,以前佢哋成日踢波,不過近十年都冇聯絡,印象中佢返咗內地。(慰問小紅?)我通知咗三哥先,佢未知o架!」

陶大宇:「近期香港發生太多唔開心嘅事喇!我讀訓練班嗰陣,小四哥係我哋大師兄,自從佢離開無綫之後就冇聯絡,不過我同小紅好熟,希望佢身邊嘅人幫手辦身後事,我會再問候小紅。」

莫少聰:「剛剛收到一個很難過的消息,惠英紅的哥哥惠天賜(小四哥)逝世的消息,曾經跟(小)四哥合作過好幾部電影,這個消息太突然。紅姐節哀,(小)四哥一路好走,永遠懷念你!」

霍汶希:「好驚訝!我同惠英紅兩姊妹好熟,細妹仲係同事,好想第一時間打去慰問但唔夠膽,怕呢一刻佢好傷心,會問佢哋有冇嘢要幫手?會畀佢哋放假,等佢哋處理阿哥嘅身後事。」

李珊珊:「楚留香的中原一點紅……先生一路走好」

錢嘉樂:「一路好走!小四哥!」

尹天照:「願惠天賜四哥息懷主內!」

姜大偉

惠天賜(左)飾演「劍神」西門吹雪堪稱經典。

胡楓當年於惠天賜及契女斑斑結婚時以契爺身份飲茶,但二人離婚後已甚少聯絡,對惠天賜的死訊感愕然。
自嘲孤獨老人

近年長居北京的惠天賜不時在微博分享近況,而微博最後一段留言是在上月21日,曾經中風但後來康復的他透露患上關節炎及多痰多咳,要常看醫生:「先是看呼吸科,又是內分泌科,又是耳鼻喉科,都檢查了很多次,最後甚麼都不是,後來到藥房拿了五天(藥),吃了二天就好。」埋怨家中風水欠佳,間中亦會呻單身的寂寞,他於今年情人節就以「孤獨老人」自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