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物 iPhone 4的天線風波,已經大損美國蘋果公司形象,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連 iPhone 3G用戶也出現憤怨,因為 iPhone 3G在安裝新操作系統 iOS 4後,不但效能勁減,而且瘋狂斷線,更出現無故鎖機情況,有用戶怒罵 iOS 4對 iPhone 3G機主來說是「大災難」。上月發佈的 iOS 4,有超過 1,500種新功能,但包括支援多工操作等多項新功能,都不能在 iPhone 3G上使用;儘管如此,蘋果還是「強迫」 iPhone 3G升級,機主一把手機接上電腦,就會自動升級到 iOS 4,而一升級,災難就接二連三發生。

不能用回上一代操作系統

「手機變得極慢,基本功能也沒法正常運作,讀短訊要等上 30秒, Safari瀏覽器慢吞吞,操作系統甚至會當機。」澳洲 Mac友網站 MacTalk創辦人阿吉厄斯( Anthony Agius)指,即使把手機升級到更新版 iOS 4.0.1也沒用,而最叫大家光火的是不能「降呢」用回上一代操作系統。電腦維修店店東貝恩說他的 iPhone 3G已成廢物,「它不斷叫我插入 SIM卡;又瘋狂斷線,打一通電話, 30分鐘內竟斷線七次之多。上蘋果網站投訴,他們回覆說保養期已過,要收費──他們製造問題,還想要我的錢」。還有機主投訴電話常自動重新開機,上網慢得無法忍受。「但願我沒有升過級!」有人哀嘆。有人則提出陰謀論,指蘋果是故意破壞 iPhone 3G,好讓這些機主掏腰包買 iPhone 3GS或 iPhone 4。另外,蘋果「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上周為 iPhone 4天線問題開記者會,指其他智能手機也會因握機方法不同而削弱接收力,更即場用 HTC Droid Eric、三星 Omnia做實驗。但三星昨天(周二)發聲明指沒接過大規模投訴。法新社/澳洲《悉尼先驅晨報》


iPhone 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