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又一日展現強勢,隔晚美股因伯老一句話而急挫,恒指順勢低開,惟 11時過後開始回穩,午後升勢加速,恒指最終反升 102點,報 20589,成交略減至 542億元,但近日似有收貨手影,相信大戶儲足貨後,成交自會大增。中國鋁業( 2600)已按部署買入,前日建議候回至 7.70元或以下買入的龍源電力( 916),昨日最低 7.71元,差 1格未能入貨,只好改變買賣策略,於升破 7.95元買入,以 9.70元為目標,跌破 7.70元止蝕。

放大圖片

 

上月初曾推介美聯集團( 1200),建議於 5.85元或以下買入,以 6.85元為目標。個多月下來,股價早已超額達標,更作了調整。近美聯升浪再起,昨報 7.23元,逼近上月高位 7.37元,今次破關機會甚大。從周線圖分析,美聯由 08年中至今形成大圓底, 4月中回升至頸線後回落,營造右柄,昨已升破柄部降軌阻力,短期料再次挑戰現處 9.20元的頸線阻力,屆時若能升破,中長線大圓底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17元。上次推介美聯,理由是政府的九招十二式令美聯跌得過殘,估值便宜,而大股東黃建業減持更令股價雪上加霜,但根據「往績」,黃氏過往減持,股價其後的表現並不差。今次再推介美聯,上述的理由仍然成立,儘管美聯回升幅度不小,估值依然偏低,往績 PE僅 7.5倍,息率高達 11.2厘,吸引力十足。今年首季暢旺,及至政府使出九招十二式,樓市才稍為轉靜,惟自從何文田地皮上月初以高價賣出後,樓市再度熾熱,幾個新盤開售反應俱佳,而二手樓成交更是價量俱增,多個藍籌屋苑已重見「 97」價。

預期 PE不足 7倍

歐美經濟動力不繼,利率難加,低息環境料會維持至明年下半年,利好樓市。另一方面,內地客在本港置業日多,令供需關係更形緊張,亦令樓價易升難跌。這些發展,均對從事物業代理的美聯有利,預料美聯今年除了第 2季生意稍遜外,其餘 3季皆理想,估計全年業績至少可增長 1成,預期 PE降至 6.9倍。山頂地王聶歌信山道地皮下周三拍賣,若能以高價成交,美聯不愁沒有炒作機會。買賣策略:可於 7.35元或以下買入,暫以 9.20元為目標,跌破 6.6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