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得(Mazda)於2008年推出的Mazda6S 2.5 Sportback,型格賣相和出色的操控讓它迅速走紅。最近,代理推出了小改款Mazda6 2.5 Sportback Deluxe,用料較5月推出的Premium版更加齊全,追加了18吋輪圈、尾翼等配備,還用上靚聲出名的BOSE音響,加埋預載了DSC車身穩定系統,形象和安全性大幅提升。


售價:$269,990

追加霧燈尾翼

最新Deluxe版的動力配置跟Premium版相同,配上2.5公升全鋁合金MZR直四引擎,最大馬力、扭力分別為170ps及23.0kgm,而以往搭載於Sedan上的2.0公升引擎,將不適用於小改款Mazda6。外觀上,Deluxe版與Premium版分別不大,兩車都裝上原廠SAP車身擾流套件,但Deluxe版的輪圈就由17吋升級至18吋,並新增了頭尾霧燈及尾翼,營造出高性能轎跑感覺。另一方面,無匙系統及電動回索尾門亦已列作標準配備,車價只較Premium版貴$3萬,計落更加抵買。




天窗面積頗大,能為車廂注入大量陽光。


原廠配上18吋輪圈,輪胎尺寸為225/45 R18。


引擎發力區甚廣,加速反應凌厲。


BOSE MP3音響已列作標準配備,音質不俗。

BOSE名廠音響

近年的萬事得汽車有着長足進步,駕起來不再輕飄飄、很紮實,予人十足的安全感。廠方指出,Mazda6的車架採用了專利3H設計,而且用上超高拉力鋼(最高1,480MPa)鑄造,可抵禦外來的猛烈撞擊,配合全車八安全氣袋,前後排乘客也有充分保障,早前更獲得Euro NCAP最高五星安全評級。設備方面,除了基本的電動記憶駕駛席及雙恒溫冷氣外,Deluxe版還追加了軚環加減波、BOSE MP3音響及定速巡航系統,設備可媲美不少歐洲房車。


後排空間非常寬敞,乘坐感舒適。


波棍台以鋼琴木作裝飾,感覺更見高貴。


側鏡設有指揮燈,行車切線更安全。


軚環設有加減波按鍵,而且可控制巡航系統。


車尾加裝了小尾翼,跑味更加濃烈。

試車後話:彎路極限高

Mazda6 2.5 Sportback Deluxe是一部充滿駕駛樂趣的五座房跑車,引擎可在1,700~5,800rpm時輸出90%的扭力,配合五前速+/-智能自動波,大部分時間也處於高扭力輸出狀態,加速反應相當不錯。此外,前後軸分別配上雙搖臂及多連桿懸掛,抗傾力比一般房車強得多,高速拐彎時車身也不會過分傾側,配合多重電子穩定及循迹系統,彎路極限很高。另外,懸掛提供了出色的吸震表現,前後排乘客也可擁舒適的乘坐感受。

規格表

車型:五門五座位

引擎:直四

容積:2,488c.c.

最大馬力:170ps/6,000rpm

最大扭力:23.0kgm/4,000rpm

傳動:五前速+/-波

驅動: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掛:(前)雙搖臂、(後)多連桿

制動:(前)通風碟、(後)實心碟

體積:4,755×1,795×1,440mm(長×闊×高)

撰文:鄭浩文 

攝影:林資凱 

查詢電話:2893 1112(Mazda HK) 

模特兒:Pinky(Pure Mode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