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的五格論吉凶,是根據《易經》的「象」與「數」來解釋的。這個方法,只是姓名學的其中一種,可以參考,但不可盡信,因為,「人算不如天算」,而且,「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凡事只能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任何術數都只是盡量去發現好的,指出壞的,把好的發揮到最大,壞的減少到最小,這就是「盡人事而順天命」。如果以為按照五格去改一個名,就可以唔使做而發達,實在是無可能的事。在現實中,很多成功人士的名字,未必根據任何法則去改的,他們成功因素有很多,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還有健康、勤奮、社交、感情、婚姻、家庭……等等。同名同姓的人很多,有些成為政要、富翁、專業人士、明星,有些是平民百姓,更有潦倒落泊,甚至作奸犯科,身破名裂。

所以,方向宇就用劉邦與項羽兩個歷史人物的名字,作實戰較量,昨日講天格、地格、人格,今日續講外格與總格。外格是全個姓與名的筆畫總數減人格數,如果是單姓,就加一,單名,又加一,複姓或雙名就不用加。總格就是全個姓與名的筆畫總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