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昨日裂口低開,但恒指始終守住 2萬點大關,午後 A股受放寬調控傳聞刺激彈升,恒指亦收復部份失地,最終收報 20090,跌 159點。恒指以短陽燭險守 2萬點, 5月至今的上升軌再一次發揮支持,後市仍有轉機。不過昨日的下跌裂口未能即日回補,糾纏中的 MACD隱現熊差距,大市尚未脫困,恒指必須盡快升回 20日線之上,形勢才好轉。晨鳴紙業( 1812)上周發盈喜,但受市況影響,股價先升後回,好消息尚未反映。晨鳴首季已取得佳績,純利 2.3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激升 29倍,上周集團預告上半年業績大進,期內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達 6億元,同比增長 2.5倍至 3倍。去年上半年受金融海嘯打擊,晨鳴僅賺 1.7億元,今年市況好轉,產品價格和毛利率回升,中期業績因而猛進。除了大形勢利好,晨鳴本身亦具競爭優勢,加上估值便宜,可作中長線投資。按營業額計,晨鳴是內地最大造紙商,去年營業額 148億元,較玖龍紙業( 2689)和理文造紙( 2314)高出 13%和 33%,而且業務全面,產品包括銅版紙、輕塗紙、白卡紙、雙膠紙、書寫紙、新聞紙及箱板紙等,是真正的紙業龍頭股。不過,晨鳴估值卻低於同業,以往績 PE計,晨鳴 12.9倍,低於玖紙( 24.6倍)和理文( 13.3倍)。論市值,以昨日收市價計,晨鳴 H股、 A股和 B股合共市值約 144億港元,遠低於玖紙的 495億和理文的 243億港元。

10倍 PE值 7.7元 放大圖片

 

與同業相比,晨鳴的其中一項優勢是早已投資於林木和自設木漿廠,有助解決原料供應及價格波動的問題。截至去年底,共徵原料林地 245萬畝,已辦理林權證面積 206萬畝,其中在湛江及周邊地區的造紙原料林地建設面積已達到 74萬畝,而在建的湛江木漿廠可望於年底或明年初開始運作,集團所用的木漿屆時將可自給自足。保守預測,晨鳴全年盈利可達 14億元,增長逾 6成,每股約賺 0.77港元,現價預期 PE不足 8倍,實屬大偏低,以依然偏低的 10倍 PE計,股價已值 7.70元。買賣策略:可於 6.30元或以下買入,博升破 3底頸線 6.48元,中線以量度升幅 7.60元為目標,跌破 5.7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