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weekly

方大同  R&B到未來

2013年02月06日 ~~ 第298期 Face

方大同,憑'05出道堅持以自己的母語國語和英語,又唱又作 R&B和 Soul音樂殺出香港樂壇當年較罕的 R&B血路。自《愛愛愛》確定了他別樹一格的唱作曲風,到《未來 Wonderland》造就了一種「方大同= R&B」的現象,來到新的專輯《回到未來》, Khalil再次帶樂迷回他的音樂 wonderland,早前於台灣開音樂會不只有盧廣仲等現身支持,更邀請到天后級的陶晶瑩上台作嘉賓!
如此多人撐,歌星們的作曲 waiting list又長到裂,究竟未來的 Khalil會是怎樣?

假如真的可以回到「未來」,最想見甚麼人、聽甚麼音樂?


想回到 50年代的美國,看看當時的爵士樂隊,看 Frank Sinatra,那個時代的音樂很經典。另外也想回到廣州明末清初出方世玉的那個年代,他是當時很有名的一位武俠人物,很想查看我們家族跟他有沒有關係,因為都姓方,哈哈!

碟中最喜愛哪首歌?


我最喜歡〈 Can You Feel The Music〉,很榮幸可以邀請到兩位我非常尊敬喜愛的樂手
Chris Dave和 Pino Palladino擔任這首歌的鼓手和 bass手。
他們是神級的音樂人,跟許多國際知名的歌手如 Chris Dave曾與 Adele、 Toni Braxton等合作, Pino則為 The Who及 John Mayer Trio樂隊的 bass手!
很開心他們為我的歌曲增加更多的律動和靈魂,希望大家可以去聽這首歌。





封面與回到未來有甚麼關係?


因為《回到未來》這張新專輯和我的第三張專輯《未來》有連貫性,都是很 neo soul風格,可以說是呼應,也可說是延續發展。
而《回到未來》在 soul和 R&B中就更原汁原味,所以我想在封面上也能和《未來》相互連貫。





堅持創作 R&B和 Soul音樂下,今年音樂有甚麼大計劃?
除了音樂,還會拍戲或劇嗎?


2013下半年後計劃做新巡迴演唱,會花更多的時間去規劃和準備更新的內容,希望在音樂和視覺方面都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表現。
最近我還成立了自己的錄音室和音樂製作團隊,開始幫不同歌手做音樂製作,擔任製作人等。除了音樂,如果有適合的劇本和角色,我也有興趣想嘗試電影的演出,希望在今年或未來有電影的作品。




'13Khalil推介同「騷」歌手 AliciaKeys
「我推薦 Alicia Keys新專輯《 Girl On Fire》,編曲和製作想法都很棒,很有趣。裏面運用的編曲手法很新穎,卻又和原味的黑人音樂很搭!」 

撰文:蔡佩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