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美雲站在的禮敬大廳三樓,並非普通善信上得去,只有貴賓或特別人士先獲准上樓。

係人都知,鄺美雲信佛十多年,是虔誠佛教徒,每逢有佛教等慈善活動,她都例必出錢出力,好似剛過去的「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農曆二月初一),鄺美雲就率領百多名善信飛到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加活動,順道帶善信參觀籌建了十三年的佛陀紀念館。鄺美雲全程素顏,誠心禮佛,她說:「嗰度嘅生活就好似喺極樂世界上面啲神仙嘅生活。」

上山修行
一向誠心拜佛的鄺美雲,家中收藏不少佛像及觀音像,而擺放在天台的一個觀音像的高度更加有成個人咁高,雖然她在家經常修佛,不過她亦會上山修行。早前,她便飛去台灣參加「星雲大師出家紀念日」活動,身為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的她還帶了一百三十多個會員出席。除了是大師出家紀念日,她更想會員參觀佛陀紀念館,感受一下館內的藝術、文化氣息。雖然鄺美雲平均一年都會到佛光山四、五次,但這次感受最深,「我覺得佛教好偉大,可以聚集咁多善心人一齊,入面地方好大,而且全部都係義工,你話佛法係幾偉大吖!我覺得有洗滌心靈,因為環境好、好清靜,又早睡早起,個人好精神,就好似喺極樂世界上面啲神仙嘅生活,我冇誇張㗎!係好善美㗎!」

禮佛現代化
紀念館內有多個展館,鄺美雲亦一一參觀試用,當中最新奇的,是一部「供花電腦」,「好得意㗎,我哋平時用真花供奉佛像,但呢度只要喺個電腦打上自己個名,然後電腦就會幫我哋供花上去,簡單又方便。」她還打算將這裡一些新意念帶回香港,用於四月廿八日舉行的佛誕嘉年華上,希望吸引年輕人信佛。另外,在「佛陀的一生」的展館中,她坐在有法輪圖案投射的地上一邊打坐、一邊看着牆上的經文,「睇住堵牆,就好似讀咗好多經,個氣場好犀利,我唔知點講,但在場你就會感受到。」除此之外,她亦非常神心,行程的第二天凌晨四點便爬起床做早課,「係一個祈福法會,做早課就係要咁早㗎啦。」行程雖短,但鄺美雲卻得着甚多,「人與人之間相處,要三好四給。我都不停勉勵及提醒自己唔可以暴躁,學識讚嘆人哋功德,讚人唔使本㗎嘛,何樂而不為呢?」 ####


星雲大師(左)特別接見鄺美雲,但她說並非有特權,「因為我係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會長,我要向佢述職,同埋傾吓未來嘅動向。」


行程期間,有不少善信向鄺美雲索簽名,她都來者不拒。


鄺美雲向香港信徒派發迷你版佛法書籍結緣。


電腦供花,簡單又方便。


館內功德碑除了刻有有份捐錢建館的鄺美雲名字,還有她的兩名侄女及愛犬cash的名,「兩個侄女冇特別信佛,寫埋佢哋名係對佢哋嘅祝福。」


坐在法輪圖案上打坐讀經,鄺美雲感到強勁的氣場。


鄺美雲藉浴佛洗去煩惱、無明,從而得到潔淨的身心。


鄺美雲希望來年工作順利,求得來的大佛法語指只要努力「插秧」,便會有收成。


紀念館內所有食物都是齋,牛肉麵亦是齋牛肉,特別為佛教徒而設。


鄺美雲十分誠心,凌晨四點起床上早課,參加五點多舉行的祈福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