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品市場持續升溫,中國嘉德日前結束的 2011年首場拍賣中,總成交額達 6.4億元(人民幣.下同),當代已故國畫大師齊白石的《鐵拐李》(圖)以 782萬元成交,高估價六倍。

書畫總成交 4.94億

是次嘉德拍賣會推出多幅中國書畫,齊白石的《鐵拐李》在拍前已廣受關注。齊白石年輕時畫過《八仙圖》, 60歲後只畫八仙中的鐵拐李,而且畫過多幅。他對鐵拐李的興趣,一是因為買畫者的要求,二是鐵拐李常被看作「餓殍身家」,這與他認為一些人只看他的出和外表,不理解他的藝術相似。這類含自喻之意的繪畫充滿幽默和無奈,備受收藏家推崇。同場另一件齊白石作於 88歲時創作的《三千年之果》也拍出 368萬元的高價。中國書畫拍賣價去年破億元大關後,今年升勢持續。是次拍賣書畫部份以 4.94億元的總成交額攀上新高位,平均成交比率超過 90%。中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