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為藝術表達對時政不滿,不但成為內地藝術家們時尚,也漸被內地社會各階層、各群體人士接受利用。深圳市政協委員吳君亮上月參加政協會議時,就公開反穿西裝與會,表達對深圳當局財政預算「黑箱」的不滿。

涉政治必遭打壓

去年底,一名自稱「香港 90後」妙齡女子在深圳街頭穿三點式內衣,舉牌告示:如有人能在春節令房價暴跌,「願獻酥胸給其當枕頭八小時」;後又舉牌稱若有地產商將樓價降五成,「願做其臨時情人,讓其親吻八小時」,以行為藝術表達不滿。以行為藝術表達不滿,當局尚可容忍,但惹涉及敏感政治事件,必會打壓。去年 6月,一批藝術家在京郊潮白河舉辦「被禁止的藝術」行為藝術展,表達對社會不滿,結果被公安封場,多位藝術家遭公安暴力毆打拘走。但藝術家創意無限。有藝術家抗議當局強拆,身穿陰陽長袍,手舉八卦遮陽傘,上書「 china」及「拆哪」(普通話 china讀音)表抗議;有藝術家脫褲跪鐵軌中,襠下擺滿《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名叫《我為我的行為向你道歉》,令人遐想。本報記者


內衣女子揚言如有人能在春節令房價暴跌,「願獻酥胸給其當枕頭八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