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 Jamie Oliver的煮食節目,時而拋檸檬、時而拋鑊鏟,連炒隻蛋都型過人,好睇,但無機會試到味。今日請來兩位有線主持衞志豪和鍾健威,齊齊挑戰 Jamie Oliver全新一輯飲食節目內的菜式,跟足食譜煮出歐洲四國菜,估唔到兩人有姿勢有實際,好睇又好食。記者:趙珮倩攝影:王文忠示範:衞志豪、鍾健威

挑戰譜選衞志豪 Michael(左)

入廚經驗 10年,慨嘆苦無可為他下廚的對象,認為靚女識修甲多過煮餸,拿手菜有煎牛扒鵝肝和卡邦尼意粉。

鍾健威 Ray(右)

入廚經驗 4年,拿手菜有牛油果沙律。最難忘主持煮食節目時喪刨貴價黑松露;最欣賞 Jamie Oliver煮菜時每個動作都充滿自信。

意大利鮮蜆意粉 放大圖片
挑戰者: Michael

挑戰者: Michael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擅於煮意粉的 Michael,對挑戰鮮蜆意粉充滿信心,由意粉的軟硬度到烹調蜆肉時間及汁料調味等,都控制自如,味道勁得!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材料

細蜆 600克、鮮番荽(切碎) 1-2束、蒜頭(切粒) 4粒、車厘茄( 1開 4) 10粒、白酒 250毫升、意大利粉 400克、鹽/黑胡椒碎各少許、橄欖油適量、辣椒乾(切碎) 1-2隻

做法 放大圖片

 

1.蜆洗淨備用。燒滾水,下鹽,放意大利粉煮 5分鐘撈起。2.橄欖油下鑊,開中火,下蒜頭、少許番荽碎、鹽、黑胡椒碎、辣椒乾、車厘茄炒勻至聞到香氣,下蜆,灒白酒拌勻,冚蓋煮 3至 4分鐘。3.加意大利粉煮 1分鐘,下其餘番荽碎、橄欖油拌勻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烚好的意大利粉如未即時回鑊,可加入橄欖油或牛油拌勻,防止黏起。

瑞典忌廉燴菌 放大圖片
挑戰者: Ray

挑戰者: Ray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原食譜以鮮雞油菌烹調,今勻以澳洲大啡菇出戰,口感更厚更彈牙,香滑忌廉汁加點檸檬汁,蘸麪包吃一流。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材料

農村麪包 1個、澳洲大啡菇(切半) 350克、番荽(切碎) 1束、牛油 30克、紅洋葱(切粒) 1/2個、鹽/黑胡椒碎/橄欖油各適量、忌廉 150毫升、檸檬 1個

做法

1.細火燒熱鑊下牛油,略溶後加橄欖油,下大啡菇、紅洋葱、少許鹽和黑胡椒碎炒勻煮約 8分鐘,至洋葱軟身及大啡菇呈金黃色。2.將番荽碎加入鑊中,下忌廉拌勻煮 1分鐘,待滾起後熄火,擠出檸檬汁,再下鹽、黑胡椒調味上碟,伴以烘熱的農村麪包即可。

煮忌廉時加少許檸檬汁,味道層次更豐富。

希臘沙律

00hr1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沙律做法簡單,要考驗的是 Ray的刀工,番茄青椒青瓜芝士,手起刀落,又順利過關。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材料

車厘茄(開邊) 200克、大牛茄(切片) 1個、中番茄(切角) 1個、紅洋葱(切碎) 1個、青瓜(切片) 1條、青椒(切條) 1個、蒔蘿(切碎)/薄荷葉(切碎)各少許、黑欖橄(切半)適量、紅酒醋 1湯匙、特醇橄欖油/乾奧勒岡碎各適量、 feta芝士 200克、鹽少許

做法

1.將紅酒醋、鹽與特醇橄欖油拌勻,加入車厘茄、牛茄、番茄、紅洋葱、青瓜、青椒用手拌勻後上碟。2.再放 feta芝士、黑欖橄,撒上蒔蘿碎、薄荷葉碎、奧勒岡香料碎即成。

香草碎不宜太早拌入,不然會變黑。

西班牙火腿煮蛋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菜式以鵪鶉蛋為主,難度在於蛋要完整地逐隻落鑊煎熟至凝固一起,不過都難唔到 Michael,再次挑戰成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材料

西班牙 Serrano火腿 2片、橄欖油/鮮百里香草適量、鵪鶉蛋 8隻、羊芝士 50克(切碎)、黑胡椒碎少許

做法

1.燒熱鑊下少許油,以中火將火腿煎至金黃取出。2.將鵪鶉蛋打出,原隻倒入鑊中,待蛋白凝固後,鋪上火腿,在中間位置撒上羊芝士。3.待羊芝士略溶,平均撒上百里香草和黑胡椒碎即可。

鵪鶉蛋用尖剪刀剪開,會易於打出完整的蛋。

挑戰至型飲食節目:《奧利佛的飲食漫遊》

節目中 Jamie走遍西班牙、意大利、瑞典、摩洛哥、希臘及法國,從法國庇里牛斯山區的松露之旅,到雅典外海的小島用魚叉捉魚,體會獨特的文化風情,藉此激發靈感烹調出獨創菜式。《奧利佛的飲食漫遊》( Jamie's Food Escapes)將於 9月 22日起(逢星期三 10pm)在 TLC旅遊生活頻道首播(有線電視 54台、 now寬頻電視 213台及 bbTV 317台均可收看)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送 10本 Jamie Oliver親筆簽名食譜 放大圖片

 

答啱右方問題,連同姓名、電話、地址及身份證首 4個數字電郵至 mailto:kitchen.apple@gmail.com,有機會得到由 TLC旅遊生活頻道送出的 Jamie Oliver親筆簽名旅遊指南+食譜,名額 10名。

問題: TLC旅遊生活頻道《奧利佛的飲食漫遊》將於何時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