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李小姐,你好,我是為一位女性朋友代筆的。她為人內向,我與她相識多年,近來她才告訴我,原來一直和丈夫行房都痛,這是因為丈夫很粗魯,加上因為丈夫性慾強,她下體未痛完,一兩天又來了,她曾經試過發炎,卻沒有把痛楚說出來。她說近來丈夫曾經批評她經常不想做似的,她又不敢即時說出真正原因。現在她很怕丈夫會找第三者,我叫她大膽講出來,她又說「男人唔會明」,所以我想聽聽李小姐的見解,如何解決她的問題呢?

小箱兒



A:如果問題的成因,真的是因為她丈夫舉止粗魯,不解溫柔,甚至乎專門喜歡這種粗獷的性舉動,那就真的需要鼓勵你朋友,鼓起勇氣向丈夫講出身體的不適感覺。否則,當一位丈夫只顧自己的性需要,而沒有留意妻子為此而受苦,情況只會不斷重複下去。



你說得對,你的這位女性朋友是錯過了把事實說出來的契機,現在又不是咸豐年代,夫婦之間有甚麼不可說出來的呢。但不要緊,抓緊另一次機會,打開天窗說亮話,話語間不單止說覺得痛,而是應告訴丈夫較詳細的情況,例如進入的那一下很乾很痛、事後陰道口紅了腫了、甚至因傷口未愈而發炎。說得如此坦白,丈夫又怎可能不明呢?夫婦之間能諒解的話,可建議兩夫婦暫緩一下性生活,如停止房事一至兩星期,並由你陪伴她去見婦科醫生,做點檢查,因為痛症來源可能還包括她不懂放鬆或天然分泌不足,導致性交時陰道疼痛,由醫生診斷一下確保炎症已痊愈,分泌不足的話便到藥房購買合適的水溶性潤滑劑,在性行為之前塗抹在陰道口和陰道前端,可紓緩性交不適感覺。



逃避性交只會為感情帶來負面影響,加以疑慮丈夫在外頭找發洩,情意結只會變得愈來愈難解開。好好跟丈夫說一遍情況,現在陰道需要短時間「休養」,相信一般的丈夫們也會諒解。這樣,可讓枕邊人多理解自己的情形,也可免於陷入猜忌困局,盡早冰釋前嫌。當然,若然你朋友的性格真的過於內向,那就必須多開解她,幫助她建立勇氣,與自己的親密伴侶說出真心話。



姓名:李偉儀



資歷:執業認可性治療師、大學博士候選人、資深性教育工作者、著作包括《情色都市》、《非常好性》等五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