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富士康一名打工妹上演一齣創業致富傳奇。她在富士康打工 10年後, 1999年自己出來創業,從事電子產品生產,並取得富士康這個大客戶。經過 11年創業,她的公司前日在深圳 A股上市,按昨日收市股值計,她的身家已超過 23億元(人民幣.下同)。這名傳奇打工妹就是深圳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王來春。

43歲的王來春,籍貫廣東汕頭澄海。她擁有深圳立訊精密 3,504萬股 A股,前日該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收報 39.99元,昨日則收報 40.49元,按市值計,她的身家超過 23億元。原來,王的發迹傳奇與近年來備受員工跳樓事件困擾、台灣首富郭台銘旗下的富士康息息相關。1988年,富士康在深圳西鄉崩山腳下建立海洋電子接插件廠,從廣東澄海、潮州等地招聘首批 150名員工,而當年 21歲的王來春成為富士康旗下一員。據稱,那時工廠環境惡劣,但她卻堅持下來,由低做起,後來升到大陸員工中當時最高職級的課長。直到 1999年,她離開富士康出來創業。

模仿富士康管理模式 放大圖片
王來春曾是富士康的一名打工妹。

王來春曾是富士康的一名打工妹。

王來春談及在富士康 10年打工的經歷時表示,富士康的經營理念對她影響很大。她創業後也堅持用在富士康學到的一套管理模式來經營,令她的公司從剛建廠的 100多人,發展到如今的近萬人。如今在她的公司裏,甚至還貼着許多郭台銘的語錄:「走進實驗室,沒有高科技,只有執行的紀律」、「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再犯同樣的錯誤」等。王稱,郭給她感受最深的一句話,就是「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王來春創業後,不但引入富士康管理文化,而且還一直獲得富士康支持。據深圳立訊精密招股書及上市公告書表明,在 2007年至 2009年,她的公司向富士康銷售產品的收入佔當期營業收入比例分別為 47.73%、 56.46%和 45.38%。此外,郭台銘胞弟郭台強持有的公司,在去年亦已成為立訊精密第三大股東。立訊精密的主要產品為連接器,應用於電腦、汽車和通訊等領域。《深圳商報》

王來春小檔案

王來春( 43歲)籍貫:廣東汕頭澄海學歷: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 EMBA發迹經歷:1988年 成為富士康在大陸的首批打工妹之一,逐步由工廠女工做到課長1999年 自己創業,與兄長王來勝買入香港立訊公司,主要生產連接器等電子產品;此後富士康一直是其第一大客戶2004年 成立立訊精密工業(深圳)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2009年 立訊精密工業變更為股份公司,她與兄長為公司大股東2010年 公司在深圳 A股上市;她身兼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個人身家超過 23億元人民幣資料來源:《深圳商報》


王來春現坐擁逾 23億元人民幣身家。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