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的所有歌都是情歌,聲稱尚未拍過拖但都唱得很到位,怎樣做到的?

雖然我從未交過女朋友,但中二時有試過暗戀人,更寫了一封情書表白。她願意跟我一起看電影,但我太怕醜啦,最後帶了4個男生陪同,5男1女的尷尬局面,她全程都沒跟我講過一句話,之後就再也不理我了。其實,唱情歌時我是靠想像,小說、電影或者朋友的愛情故事都對我很有啟發。

 

為甚麼到 22歲都未試過初戀,因為全家都是老師關係?

家裏一向不准早戀,爸爸任教廣西華僑學校,媽媽則教廣西大學,所以全校的老師都識我,就算我跟女生一起去買水都會被人告密,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婆婆甚至話 30歲之前都不要談戀愛,他們覺得男人應以事業為重,我都是聽完就算。如果遇到對的人,我都想開始。

 

爸媽有着非一般的愛情故事,第一張專輯《胡愛夏》就是向他們的愛情致敬,你的愛情觀也因此而受到很大影響吧?

爸爸姓胡,媽媽姓夏,本來我叫胡愛夏。爸爸是學音樂的農村青年,媽媽則來自書香世家。他們交往時,媽媽曾經說過將來結婚一定要有一台鋼琴,因為孩子必須自幼學琴,從小受音樂薰陶。爸爸將這說話記在心裏,除音樂老師正職外,兼職市區餐廳駐唱,努力儲錢去買一台鋼琴送給媽媽作為定情信物。依足媽媽心願,爸爸讓我在小時候學了 6年鋼琴,他對愛情的堅定和責任感深深影響了我。

首次擔正的電影《傷心童話》是一套講暗戀的愛情喜劇,導演徐正超憑甚麼看中你?

導演覺得我和男主角性格相似,都是不愛說話、慢熱的小男生,所以當中有很多我的本色演出,可惜香港未知會否上映。拍之前我看了 100次劇本去熟習角色,裸上身一幕最有心理掙扎,因為身材仲未見得人。戲拍完後,我同女主角劉詩詩(因拍內地穿越劇《步步驚心》而人氣急升的清純派演員)變得更加熟絡,會私底下一大班朋友吃飯,但只限於朋友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