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前日(周三)推出網絡瀏覽器 IE9試用版,介面設計簡潔,能更快速開啟網站。微軟希望利用 IE9搶回被 Firefox和 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蠶食的巿場佔有率。IE9與舊版本最大分別,是介面大變身,瀏覽框架只顯示必須使用的控制元件。 IE9又與 Windows 7整合出 Pinned Sites功能,使用者可把最常瀏覽的網站「釘」在工具列上。當網站開啟後,瀏覽器外框逐漸消失,讓使用者集中查閱網站內容。 IE9又把圖像和文字的顯示工作,由中央處理器轉給繪圖卡去做,令觀看影片或玩遊戲時顯示速度加快,比 Chrome快五倍,效果更佳。IE過去七年的市佔率不斷萎縮,由 2003年的 97%,跌至現時 60%。微軟冀 IE9可收復失地。至今有 70多個熱門網站,包括亞馬遜、 Twitter等會因應 IE9的功能設計網頁。 IE9支援 HTML5技術,繁體中文用戶可到 www.ie9.com.tw下載,但只支援 Window 7系統。Google大讚 IE9的性能,揚言兩個月內會在 Chrome推出類似功能。但專家警告,除非微軟改為經常更新程式,否則用戶很快會覺得 IE9過時。

蘋果推 AirPrint無線影印

另外,蘋果公司也推出 AirPrint試用版,可透過 Wi-Fi自動找到網路內的印表機,以無線方式令 iPad和 iPhone印出文字檔案、照片等。美聯社/cnet.com


IE9的介面相當簡約,速度比舊版更快。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