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形容現在的劉倩婷(Sandy),除了「幸福」這兩個字外,我實在想不到其他形容詞。

英國倫敦大學畢業,投資銀行分析員,香港小姐冠軍,明星……

這是多少人的夢想?

不過,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說,最幸福的還不是以上這些,擁有無微不至的母親,

愛錫自己的家人,但最重要的,是覓得一位如意郎君,即將「丞」家立室步入人生新一頁。

只是劉倩婷亦並非事事一帆風順,她也經歷過人生的起跌、挫敗與失望。

「幸福不是必然,懂得感恩才最重要。」劉倩婷說。

她自言雖然只是二十六歲,但人生經歷也不少,從前一直相信自己是個理性的人,

只是緣份一到,熱情竟然一發不可收拾,要擋也擋不住。

「與他(李丞責)在一起,有很多本來以為不可能的事,最後竟然都變成可能。」

從未想過這樣年輕,便接受拍拖未夠一年的男友求婚,婚期就定在今年年尾。

幸福,是需要煉成的,對劉倩婷來說最重要的一個元素,相信就是未婚夫李丞責。

珍惜眼前人

劉倩婷(Sandy)是2009年香港小姐冠軍,三歲時父母離異,由母親獨力撫養成人,13歲就獨自到英國留學,步表姐林敏俐後塵,回港參選港姐時,也傳出過很多不利傳聞,年輕的歲月中,死別亦已見過。

「我自細就當後父是親爸爸一樣,一知道佢有病就即刻辭職由英國回來,慶幸可以在他生命中最後一個月陪伴在側。參選港姐,其實亦是後父的一個遺願,記得當時佢問我,想唔想選港姐?唔怕輸咪去參加囉!」

原來後父常常與身邊好友提及,自己的女兒去選港姐一定可以拿冠軍,但卻就從來沒有親口向她說。

「好傷心、好遺憾,點解佢唔親口同我講。

「我好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的,媽媽好早就教我,做人一定要珍惜身邊人,經歷過會更加明白。但我自己其實好幸運,雖然小時候家庭有變(親生父母離婚)和其他變故,不過媽咪一直都好錫我,最讓我感恩的,當然是找到James(李丞責)這樣一個終身伴侶。

「媽咪都同我講,丞責是一個好男人,很高興我可以找到這樣一個好老公。」劉倩婷幸福滿瀉說。

緣份天注定

劉倩婷和李丞責,是在去年拍攝《香港玄案》時相識,從相識到拍拖到求婚到籌備婚禮,至今仍未滿一年,速度可說甚快。

Sandy說這一切都好像是天注定的,從前不信緣份,但現在就感到原來做人,真的不可不信緣。

「一開始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好有默契,相處亦好舒服,反而有些人就算走在一起,唔夾就係唔夾,我以前以為自己係一個好理性嘅人,樣樣事都會諗前諗後睇定啲先,但現在發現原來要這樣諗來諗去的,可能就是沒有那份緣。」

熱情,擋也擋不了,阻亦阻不住。

「原來真係唔使話要拍夠幾年拖至可以結婚,覺得適合就去做吧!做人有太多未知之數,但最重要的還是緣份。可以走在一起,甚至一起工作(兩人早前一起到南京拍攝迎請佛頂骨舍利電視特輯,更合唱主題曲)一齊做好多好多事,這些都是緣份。」

就以籌備婚禮這個最容易讓準夫婦吵大鑊的工作來說,兩人也是出奇的合拍,不單止沒有爭執,反而讓感情更進一步。

「丞責在很多事上都有畀意見我,佢唔想我一個人搞得太辛苦,不過佢亦好遷就我,其實有好多人都提出sponsor我們,亦有好多朋友幫手,籌備得好順利,我們亦有詢問媽咪意見。」

現在的劉倩婷,不再是要得到幾多,而是自己可以為這段關係付出幾多?能夠把幸福捉緊在手中,懂得感恩或許正是保存這份幸福的最佳辦法。

準備做李太

劉媽媽經營茶餐廳和其他生意,劉倩婷自己亦是理財有道,近年投資有回報之餘,更在港島區有樓收租,再加上有李丞責作為強力大後盾,婚後可會選擇退出娛樂圈,做李家少奶奶?

「同公司(TVB)仲有三年約,丞責同我講,只要我做得開心就繼續做,我亦好喜歡主持的工作,不過近來參加了慧妍雅集,相信婚後會多做慈善的工作。」

話雖如此,其實Sandy近月來都忙於準備迎接新生活、新身份,上堂學餸之外,更積極做運動調理身體。

「James嘢食好叻,由煎鵝肝到煎釀三寶都整得好好食,我好難同佢比,但我都要學定一招兩式至得。」

做運動除為了提升體能之外,其實為的亦是日後小朋友的健康。

「我係好喜歡小朋友,但現在連婚都未結,生小朋友就梗係未有計劃,不過我思想其實都算傳統,生夠一仔一女就最好,當然就最想生個仔仔先啦!」

未婚夫是著名玄學家,難道沒有預先算一算嗎?

「James有夾過我們的八字,雖然只會作為參考,不過佢其實一早就算到我們幾時會有、同生幾多個小朋友,不過我覺得一切隨緣,小朋友都係一種緣份來的。」

劉倩婷現在最緊張的,還是即將要舉行的夢幻婚禮,她說能夠與長相廝守的伴侶,慢慢地走過一條人生長路,與愛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才是最重要,其他所有事物都不過是一種形式。

「鑽石、鮮花都不過是點綴!但我肯定婚禮一定唔會失禮,而且James應該會有驚喜畀我,佢次次都有驚喜啦!」

婚紗相該會在香港影,因為兩人是合作拍攝《香港玄案》而認識,所以有可能去番節目中拍攝過的地方影。

「應該會去姻緣石,這個是我們的定情地方!」劉倩婷甜笑着說。

龍年嫁硬

從劉倩婷與李丞責去年承認拍拖開始,兩人的婚期就已經成為備受關注的焦點。

龍年大年初二26歲生日當晚,維港煙花的映照下,李丞責送上三卡鑽戒向劉倩婷求婚,至今仍然是Sandy最深刻、最感動的一幕。

「其實就算冇三卡戒指,我都會嫁佢啦!」Sandy說。

婚禮籌備得如火如荼,擺酒地點其實亦已揀好。

「首選地點是Ritz Carlton Hotel,其實有好多好好的選擇,不過我們想選一間最好的。」

至於一直保持神秘的確實婚期,Sandy就甜笑着推給未婚夫來開估。

「會在聖誕後,確實時間就暫時保持神秘,我一定會擇個好日子,其實嗰兩個月適合結婚的係得幾日,大家可以估吓囉!」李丞責更補充說:「總之龍年一定娶硬劉倩婷!」

難怪Sandy可以開懷地笑說:「龍年嫁硬,佢一定娶!」

幸福,不需用眼看,就是聲線語氣,我這個旁人也能清楚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