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金木水火土,在風水堪輿是老生常談,因為天下萬物,都以五行分類。家居雜物,是風水大忌,雜物太多,會影響家人心情、工作效率、身體健康,也會影響樓宇價值。莫以為買屋才需要講風水,其實,賣屋,同樣要講風水。試想想,一個放盤出售的單位,堆滿雜物,本來是八百呎的空間,被破爛家具以及亂七八糟的舊衣物、書報、玩具、電器佔據絕大部分面積,可以透氣的空間只剩下一、二百呎,買家不壓價才奇。

雜物如果處理不當,講真,與垃圾無異。考考你,垃圾在五行屬甚麼?對了,還用問,當然屬土,垃圾是全世界環保工作最頭痛的難題,垃圾堆填,四個字都有土旁,真的老土!五行學有道,金賴土生,土多金埋,用科學解釋,地質經過億萬年的變化,會衍生出各種不同的金屬,金礦、銅礦、鐵礦……但土太多,把蘊藏的金屬埋在很深很深的地方,難以發現、難以開採。明白這個道理,就清理家居雜物,否則雜物變垃圾,雜物多,與垃圾崗有何區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