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拖拉機( 038)昨現急升,股價創下 13年新高,升勢有餘未盡。在中央的扶農政策支持下,一拖業績大進,預測 PE仍然偏低,歷史高位 8.10元短期可破。一拖於 97年 6月以每股 4.50元招股上市,同年 8月股價高見 8.10元,其後開展漫長跌浪,至 2007年方重上招股價。今年 1月,一拖升上 6.65元,回調近 9個月後,昨日終以大陽燭突破,而且成交大增至 1601萬股,乃今年 1月初以來最高,動力澎湃, 8.10元應該不是終極目標。一拖的短期炒作概念,是中國本月中將舉行第 17屆五中全會,審議「十二五」規劃。中央為緩解社會矛盾,提高農民生活水平,近幾年不斷推出惠農、支農和強農等措施,相信在第十二個五年規劃裏,扶助三農仍是其中一個重要主題,若有新政策推出,一拖可望借勢刷新歷史高位。

預測 PE 10倍偏低 放大圖片

 

扶農政策對一拖的好處,並非流於概念,而是有佳績證明。去年,一拖全年賺 2.44億元(人民幣.下同),大增 2.57倍。今年上半年,一拖營業額同比增 11.2%至 58.6億元,盈利則大增 54.9%至 2.62億元,較去年全年還要高出 7.4%。上半年一拖銷售大中型拖拉機 44709台,同比增長 20.2%,增長率高於行業平均的 14.9%,其中中型輪式拖拉機增長尤勁,達 34.5%。農業機械分部期內對外銷售收入升 14.9%,稅前溢利 2.26億元,升 75.5%,是集團的主要盈利來源。展望前景,一拖將繼續受惠國家的農機具購置補貼政策,今年下半年會有 55億元人民幣補貼到位。較早前,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促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工業又好又快發展的意見》,指出要加大對行業的政策扶持力度、繼續實施農機購置補貼政策,並鼓勵農機製造企業戰略重組,對一拖的中長期發展大有裨益。最近有內地媒體報道,當局正研究類似家電舊換新的計劃,協助農民置換農機,若能成事,一拖必能受惠。一拖上半年已賺 2.62億元,即使下半年所賺僅及其 9成,全年盈利仍達 4.98億元,增長 104%,每股盈利折約 0.68元,預測 PE僅 10倍,以較合理的 13倍計,股價已值 8.80元。買賣策略:候 6.9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8.80元,跌破 6.2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