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記來說,打邊爐是跟老朋友敍舊的好活動;對商家來說,可能是成功接洽生意的好場地;而對RubberBand來說,那是他們分享工作、感受與生活的重要空間,就像新歌曲《天連地》中唱道:「同時出發,同時打拚,迷途的,仍隨影,你在某處呼應……」



5位戰友,在這瞬間,成全了。



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RubberBand 5位成員都是火鍋怪,泥鯭稱他們喜歡在打邊爐時,重聽自己的歌曲或演唱會片段,因為很多時都可以像傾偈般聊起平時想不到的意見或點子。這次小記帶他們到尖沙咀的千福中日火鍋料理,讓忙於宣傳新唱片的他們,在充滿寫意風情的餐廳中,寓工作於休息。


餐廳環境雅致,由老闆親自選購的裝飾品呈現中式寫意品味,店內設有兩間VIP房,最適合RB與大班朋友暢食聊天。
餐廳環境雅致,由老闆親自選購的裝飾品呈現中式寫意品味,店內設有兩間VIP房,最適合RB與大班朋友暢食聊天。


泥鯭(右)、6號(右二)、正(中間)、偉(左二)、藝琛(左)
泥鯭(右)、6號(右二)、正(中間)、偉(左二)、藝琛(左)



吃火鍋 如同做音樂

不少女性朋友都覺得,火鍋不過是將所有食物一次過烚熟的「雜錦鍋」,藝琛卻認為食火鍋跟做音樂一樣,選湯底、配食物、加汁料等的過程,就像做歌曲時挑選樂器、節奏等,要有好的素材,才可以帶來味覺/聽覺的享受。



開業一年的千福一向以質素見稱,尤其火鍋的靈魂─湯底做得很出眾,有鎮店湯底藥膳醉清遠雞湯、濃味四川麻辣湯、胡椒豬肚湯及清潤健康的海底椰湯及黑豆漿雜菌湯等,選擇豐富,早已幫襯過的阿偉則最愛北海道牛奶魚湯,貪其味道濃而不濁,鮮味更突出。餐廳最近更推出正宗水佬榮湯底,微微香辣配上花甲,在秋意漸濃的日子品嘗,更覺醒胃清爽。


水佬榮花甲湯 $98  湯底依足經典方法煮製,以炸過的海魚仔魚肉,加入胡椒、薑等熬煮2至3小時,再放入番茄、粟米等,亦可另點足料花甲添鮮味。
水佬榮花甲湯 $98 湯底依足經典方法煮製,以炸過的海魚仔魚肉,加入胡椒、薑等熬煮2至3小時,再放入番茄、粟米等,亦可另點足料花甲添鮮味。


臘香鮮墨丸 $68  千福最新創作的配料,在墨魚丸中加入臘腸、膶腸及芹菜,臘肉香與芹菜香撞出濃郁滋味,RB五子形容它為肉餅味丸子,味道好又夠特別。
臘香鮮墨丸 $68 千福最新創作的配料,在墨魚丸中加入臘腸、膶腸及芹菜,臘肉香與芹菜香撞出濃郁滋味,RB五子形容它為肉餅味丸子,味道好又夠特別。


三秒炸腐皮卷 $38   即叫即炸的腐皮卷,上枱時依然卜卜脆,記緊跟足指示,於入火鍋中烚3秒即吃,香脆口感得以保持之餘,又可吸收湯汁。
三秒炸腐皮卷 $38 即叫即炸的腐皮卷,上枱時依然卜卜脆,記緊跟足指示,於入火鍋中烚3秒即吃,香脆口感得以保持之餘,又可吸收湯汁。



配料選擇 多達120款

RubberBand來到第3張創作大碟,以「Connected聯繫」作為主題,用歌曲唱出人與人、人與物、人與大自然等關係,世界觀宏大,而他們亦貫徹樂隊路線,從不會限制自己的音樂類型,這次12首歌曲的風格依然豐富多變,更加入異國元素,亦請來好友及小孩參與和音部分,若要用一個字去形容他們,6號就選來一個「Fun」字,代表他們怕悶又愛嘗新的個性。


日本黑豚肉 $128(大)  來自日本的黑豚肉,肉質鮮嫩質素高,不用像一般豬肉般烚至全熟硬繃繃的才放入口,不妨當日式Shabu Shabu般灼幾下,入口軟滑鮮甜。
日本黑豚肉 $128(大) 來自日本的黑豚肉,肉質鮮嫩質素高,不用像一般豬肉般烚至全熟硬繃繃的才放入口,不妨當日式Shabu Shabu般灼幾下,入口軟滑鮮甜。


芥辣八爪魚丸 $68  用上足料八爪魚粒製成丸子,並加有日本芥辣,充滿和式風味,為味蕾送上點點刺激。
芥辣八爪魚丸 $68 用上足料八爪魚粒製成丸子,並加有日本芥辣,充滿和式風味,為味蕾送上點點刺激。



感覺果然像在千福吃火鍋一樣,配料選擇豐富而創新,肉類、海產、河鮮、丸類、餃類、菜蔬等合共超過120款,香港人最愛的牛肉來自山東,細分有金錢(月展)、腋位、頸位、脊位等,亦有刁鑽如坑腩粒、牛舌心、牛胸尖等,河鮮海鮮除了大路款式外,亦不乏時令貨色,惟限量供應。難怪5個大男孩當時如隊長阿正一樣,變身野人狂掃面前美食,爭在未大打出手……大家好兄弟嘛!



誰是水佬榮?

水佬榮真有其人,而且身在澳門,他是澳門台山「新明珠美食之家」的主理人。原來水佬榮並非廚師出身,而是起家於10多年前大三巴附近的手信食品店,後來自家研製了「花甲雜菌蟹肉煲」,其開設的小食店甫開業就大受歡迎,「水佬榮花甲蟹煲」亦成為招牌菜,吸引當地人及遊客專程幫趁。提提大家餐廳只做晚巿,但營業至深夜4時。



RubberBand want to Share

出Trip兼勁食
「聚首一堂飲飲食食是我們放鬆同時檢討的好機會,像月初我們到馬來西亞吉隆坡開音樂會,便趁機四出試試當地惹味美食,當中還有泥最愛的螄蚶,好味!」



We Wear 喪着隊Tee

「除了adidas的三間風褸,我哋最近着得最多的隊服是五代十國為我們推出的Tee,靚嗎?大家想買不妨到我們位於尖沙咀LCX的Pop-up Store搵下!賣到10月15日咋!」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We Play 同鬼玩遊戲

「早前我哋拍攝《星光熠熠耀保良》,特別到海洋公園預玩一次哈佬喂,同一班鬼上海盜船的確幾過癮,唔好睇藝琛好似好鎮定,玩嗰時樣子驚到震……雖然佢話佢係扮出嚟嘅……」



We Care 為環保盡力

「月前因為工作關係,某飲品商送來幾箱產品到Studio,我哋呢班蝗蟲如閃電般清貨,令Studio內存了很多膠樽,環保先鋒阿正因而買了膠箱,讓大家將膠樽放入這個RB環保回收箱中,再由隊長將之拿到附近的膠樽收集站,為地球的健康盡點綿力。」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RubberBand 近況

繼《Apollo 18》及《Beaming》後,推出C字頭唱片《Connected》,12首全新創作歌曲唱出現代社會間的聯繫。除了緊密的宣傳活動外,將於9月27日在國際展覽中心與手機品牌合辦音樂會。



查詢:2311 1812

Winnie
極上手切牛肉 $788  特選新鮮山東牛肉,牛味特別重,最高極上級的牛肉用上腩仔位,每隻牛的分量不多,所以相當矜貴,「牛精」必食!
極上手切牛肉 $788 特選新鮮山東牛肉,牛味特別重,最高極上級的牛肉用上腩仔位,每隻牛的分量不多,所以相當矜貴,「牛精」必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