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投資方法,往往是最成功的」

現時投資環境險峻,與其聽取所謂的謠言和內幕消息,倒不如穩打穩扎,好好運用公開的資料。

先從最重要的事實看起:

到了2030年時,中國和印度的人口將達到30億,相當於全世界的一半。兩者都正經歷著快速的城市化和工業化,經濟發展迅猛。

在經歷了兩次跟巴基斯坦的戰爭後,1947年獨立的印度迎來了工業化。我還記得我在8嵗的時候,曾經坐著豪拉鐵路的火車,從孟買坐到加爾各答,沿途還經過賈姆謝德布爾的大型鐵礦。原來印度的工業化已進行了超過50年了。


不過,中國卻因為「大躍進」的緣故,比人家遲了起步。然而,中國過去20年的表現已為以前的錯誤作出了補償,堪稱經濟奇蹟。

印度和中國都有望在未來20年裡超越英國、德國或是日本。到了那個時候,它們將會是所有值錢東西的生産者和消費者。當然了,對於如波音、Caterpillar、麥當勞、蘋果、可樂、肯德基等產品的需求還是難以替代,但中國和印度確實已漸漸打進各式各樣的領域。也就是說,海外公司必須持續發展更新更好的產品,才能維持競爭力。


中國和印度的內需將會持續強勁,因為人們儲蓄高、更高工資和財富的積累,都是利好因素。現在它們國民的平均消費遠比西方低,因此有不少增長空間。

在這情況下,中國和印度的股票回報,會不比美國10年債券的2.5%高嗎?即使不考慮未來通脹的情況和美國債券評級降級,兩者優劣還是相當明顯的。

因此,為什麼不先考慮下零售、金融、出口、必需品生産、旅遊、健康食品、面紙、住屋、基建、能源等的股票?以20年的長遠眼光而言,投資在中國和印度錯得了嗎?各位應該放棄往日的好股如花旗、通用電氣、AIG和RBS等,而堅守一個更簡單的投資理念。


簡單而言,如果說世界上有一半人口是需要XYZ才能生存的。那麼我們只需要投資在有效生産XYZ的公司就必然能獲利了。這些都會是優質的公司,也許還會有30億人成為它們的顧客。以它們的能力,應該還能跟中方磋商以鞏固自己的地位。


在南非呆了21年的甘地回到印度時,曾說希望印度能達到簡單的「自治」。當時的英國人都稱他為「那個又矮又可笑的瘋子」。在進行了33年的和平抗爭和監牢之苦後,甘地終於做到了那個「簡單」的願望。


同樣地,Bill
Stephenson在1820為北英倫的紡織業帶來了天大的好消息,因為他引進了蒸汽機、鐵路和橋樑以作運輸之用。他也曾經被人當是瘋子。不過在20年後,全國上下都鋪滿了總長上百萬公里的鐵路,運輸著一噸又一噸的紡織物。


簡單,其實就是投資和生活之道。

祝君投資好運,
Isaac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