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一次有排用VW Golf blue-e-motion

鑑於地球暖化、石油短缺,節能環保的電動車已成為汽車業界不可逆轉的大趨勢,近年積極發展環保科技的Volkswagen,早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了「大眾e起來.駕馭藍創想」電動車展覽活動,首次在港展出Volkswagen Golf blue-e-motion(下稱「E-Golf」)電動車,並給予預先登記的公共機構代表及市民試駕。廠方指出擁有115ps馬力的E-Golf,續航力可達150km,足以滿足普羅用家的日常要求。

Golf不只是Volkswagen的銷量榜台柱,更是全球最暢銷的車款之一,無論在香港、內地或歐、美大陸,幾乎每個角落都可見到Golf的蹤影,當E-Golf正式量產,而車價與標準版Golf相差不遠的話,相信認受性沒有太大困難,不過成功關鍵,始終在於各地政府建設電動車充電設施和相關配套的力度。目前本港在這方面仍處於起步階段,截至去年九月,供公眾使用的電動車充電點只有331個,當中只有三個快速充電器,分別設於鴨脷洲港燈前營運大樓、佐敦中電百周年大樓和香港科學園。

最快半小時叉足電

充滿電後的E-Golf,可連續行駛多達150km,每日充一次電,已足夠應付多數香港車主的需要。據德國聯邦統計局的統計資料顯示,開車返工的上班族中,只有16.2%的人單程駕駛距離超過25km,對於不用穿州過省的港人來說,E-Golf的續航力其實夠用有餘。設計方面,E-Golf是以第六代Golf為基礎開發出來,風阻系數只有0.295Cd,有效降低耗電量,極速達135km/h。同時,E-Golf還可通過能量回收系統,將動能轉化為電能儲存到電池,進一步提高行車距離。E-Golf以380V電壓充電只需3.5小時,若使用快速充電器,更快至半小時便成事。

起步拍住GTI

電動車沒有引擎,即使處於備用狀態,也不會產生震動或聲浪,感覺跟傳統私家車很不同,關上車窗、冷氣和音響的話,車內寧靜得讓人耳鳴也不出奇,初次揸電動車的朋友,可能會不慣。E-Golf的電動馬達可輸出115ps馬力,連續輸出功率為69ps,馬力比Golf 1.4 TSI低一點,但27.5kgm扭力拍得住Golf GTI,甫起步便有100%扭力輸出,雖然不可能與GTI鬥0-100km/h,最快亦只能做出11.8秒的成績相比,但頭段加速力仍不容小覷,起步初期不會輸蝕很多,在經常開開停停的香港駕駛尤為合用。

Range+模式最慳電

E-Golf的外觀與內櫳設計跟標準Golf大致相同,為預留位置擺放電池,車內無可避免要進行一些改動,還幸行李箱容積依然有237L,算不錯吧!此外,E-Golf備有三種駕駛模式選擇,分別為Normal、Comfort+和Range+,在Range+模式下,電動馬達的最大輸出功率會被限制在50kW(69ps),冷氣系統也被完全關閉,將續航力提升至最高水平。

SPEC

車型:五門五座位揭背車

動力: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115ps

最大扭力:27.5kgm

驅動:前驅

0-100km/h:11.8秒

最大續航力:150km

查詢:3698 9688(Volkswagen HK)

Simon

 

E-Golf是以第六代Golf為開發基礎,兩者的車體造型都是一模一樣。

e-scooter是一款純電力推動、零排放的踏板車,活動當日作出靜態展出。

據Till Scheer表示,VW HK將繼續為香港和澳門市場引入新款環保型號,透過更潔淨、更高效的科技,回應車迷對環保的訴求。

出盡法寶搞環保,無非是為下一代的藍天未來着想。

現場擺下單車遊戲攤位,讓參加者比併腳力、互動一番。

是次的VW電動車試駕活動,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主打型號正是E-Golf。

在「大眾e起來.駕馭藍創想」活動上,VW HK董事總經理Till Scheer(左)向環境局副局長潘潔介紹最新電動車。

E-Golf沒有引擎,於是轉數錶改為馬達輸出計。

後備輪胎箱的底部安裝了電池系統,但未有對尾箱載物量造成明顯影響。

中控台設有大面板音響,並可接駁導航系統。

後排備有獨立風口位,並可調校角度。

揭開車頭的圓形廠徽,便是E-Golf的充電插口。

車廂裝潢與標準版Golf相同,都以簡潔有序為大原則。

電池收在座椅底部,不會影響腳部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