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weekly

矛盾 Acoustic 陳奐仁

2013年02月13日 ~~ 第299期 Face

「開心果」陳奐仁( Hanjin)玩過 jazz、 rap後,動後思靜,新碟《矛盾》全碟玩沒有任何電子器材輔助的 acoustic結他音樂, 10首歌論盡三角戀、觀音兵的苦情、親情、友情、憐憫之情均是出自矛盾之心。
Hanjin今回身兼曲、詞、編、監、唱、錄音、混音及樂器演奏者 8合一,連身份亦很矛盾。

新碟為何找來香港設計之父陳幼堅設計封套?


上隻碟《誰是陳奐仁》是講自己,今次是 all songs about you,想講其他人的故事。早前因工作認識了曾為梅姐、哥哥、羅文等做唱片封套的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原來他和我同月同日出生,他一口答應幫我設計封套,聽過我的歌後,覺得主題好沉重但又很貼題!因為人生就是矛盾,情也就是矛盾,有很多不同的狀況。




陳幼堅為日本精工表所設計的時鐘

主打歌〈矛盾〉本是寫給 Sammi,為何自己唱番?


替 Sammi先後曲、詞、編、監如〈一步一步愛〉、〈 Forgiveness〉等。

今年我很想作很多歌,也很想幫很多歌手寫歌,我的作品只要你喜歡就可以要,總之順其自然。今次第一首主打歌〈矛盾〉本來也是作給 Sammi的,雖然她讚好聽,但也覺得應該我自己唱番,因為會是唱得最好的人。 

新碟何解用「矛盾」為題?




每一首都是描述不同的人生經歷與情感,有些更是發生在我身邊的朋友身上,如〈 I Love You〉是我作給好友的求婚歌,〈微博分手記〉是我有次在微博上亂 click,無意中發現一個男仔 post了他和女友之間的問題,再問網友應不應該分手,覺得女友在騷擾他的情緒。我忍不住留言,「使唔使報警?請評論。」哈哈!其實我只想憑此歌講出現時分手真的很簡單,只要取消關注就得,不似以前的年代要暗示,要用電話、 SMS。還有一首是〈還是老歌最感動〉,是一對夫婦的故事。他們由一班朋友於 K房相識到開始,最後結婚生了仔後仍然繼續唱 K、繼續點同樣的舊歌、食同樣的食物。大家都愛懷念舊歌,其實同時就是懷念以往一起瘋狂過的日子! 

HMV早前宣告破產,你有什麼看法?




傷心,因為 HMV是我的大愛,不只是我在香港必去的地方,而是當年我第一隻碟《 Raw Jazz》,全隻都是玩 jazz,當時我周圍搵唱片公司,他們只說好聽,但覺得風險太大,不會幫我出;只有 HMV當年肯幫我發這隻碟,放上架賣,一個月後反應很大,其他唱片公司都來找我,所以很感謝 HMV。 

撰文:蔡佩儀
攝影:黎韋邦
髮型: Dereck@ Xenter Hair Salon
服裝提供: Allen@Division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