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居酒屋這種飲幾杯佐小食、輕鬆減壓的地方,原來也可以搞搞新意。要藝人陳自瑤(Yoyo)從銅鑼灣走到跑馬地,再行兩層樓梯才到達的新店「連粵日」粵饌居酒屋,就將小碟頭粵菜跟日本清酒來個連結。Yoyo飲啖冰凍果酒後,即開始掃蕩枱上的話梅醉涼瓜、九製陳皮香酥肉及清湯蘿蔔牛腩……



連粵日既然創新,就連環境也跟一般居酒屋不相似,Yoyo坐在寬闊的黑皮椅上,從落地玻璃看到開揚街景,還有輕鬆音樂,Cozy得隨時可以Hea幾個鐘。


話梅醉涼瓜$28<br>涼瓜排得像層層疊,賣相不俗,經出水後,食落甚為爽脆,還以話梅汁浸過夜,特別入味。
話梅醉涼瓜$28
涼瓜排得像層層疊,賣相不俗,經出水後,食落甚為爽脆,還以話梅汁浸過夜,特別入味。



清湯蘿蔔牛腩$68<br>嚴選好味的坑腩,難怪鬆軟嫩滑,湯底更用上很多骨熬十多個鐘而成,清甜無比。
清湯蘿蔔牛腩$68
嚴選好味的坑腩,難怪鬆軟嫩滑,湯底更用上很多骨熬十多個鐘而成,清甜無比。



鵝肝蛋珍珠飯$98<br>厚厚的鵝肝跟雞蛋,看到也覺豐富,食時將兩者混和撈進飯中,便可一啖食齊多種滋味。
鵝肝蛋珍珠飯$98
厚厚的鵝肝跟雞蛋,看到也覺豐富,食時將兩者混和撈進飯中,便可一啖食齊多種滋味。




多款清酒「列陣」

話明是居酒屋,酒櫃當然不可或缺。餐廳一隅的玻璃酒櫃,放滿各式日本清酒,用來「刺激收視」,令大家飲多兩杯,旁邊更有張用清酒樽蓋砌出日本國旗的海報,搶眼又貼題。店主Jareth愛煮愛食,夫妻檔開店就是想以美食會客。他說:「居酒屋以酒為先,這裏就有20多種酒,而且同清酒供應商幾熟落,不時會有坊間少見的、特別的靚酒。像Yoyo飲的蜜柑酒,每年只在6至8月推出,果味好香濃。」


(左)奧之松吟釀$98<br>(右)松竹梅純米濁酒 $88<br>奧之松為2008及2009受賞酒,味道簡單不太甜;而松竹梅色澤米白,入口甜甜的很易入喉。
(左)奧之松吟釀$98
(右)松竹梅純米濁酒 $88
奧之松為2008及2009受賞酒,味道簡單不太甜;而松竹梅色澤米白,入口甜甜的很易入喉。



陳自瑤近況<br>正拍攝古裝劇《洪武三十二》,飾演歌姬一角;而有份參與演出的劇集《施公奇案》及《女人最痛》亦會陸續登場。
陳自瑤近況
正拍攝古裝劇《洪武三十二》,飾演歌姬一角;而有份參與演出的劇集《施公奇案》及《女人最痛》亦會陸續登場。



Yoyo平日愛煮愛食,對着一枱美食笑得特別開心。
Yoyo平日愛煮愛食,對着一枱美食笑得特別開心。




有見過這種居酒屋嗎?可坐在寬闊的黑皮椅上,從落地玻璃看到開揚街景,還有輕鬆音樂,店子小小卻Cozy。
有見過這種居酒屋嗎?可坐在寬闊的黑皮椅上,從落地玻璃看到開揚街景,還有輕鬆音樂,店子小小卻Cozy。

Yoyo拿着酒杯表示:「無論飲咩酒,每次都只會淺嘗,不過,飲少少試吓味,等心情Relax啲都幾好。呢杯蜜柑酒聞落好香橙味,飲落就有些少澀,但刺激到胃口,可以食多啲。」她隨後又試了濁酒:「米白色的酒帶點甜味,都幾特別,入口米味香濃。」



輕盈新派粵菜

飲清酒,理所當然襯和食,這裏偏來個反傳統,用粵菜配搭,還改以小碟頭奉客,既像居酒屋的佐酒風格,亦轉出新鮮感,即使人少少,也可以試多幾款。這裏的粵菜經過改良,混合了和式風味,像柚子番茄、梅子脆雞翼等,亦不乏以話梅、花雕及柚子等入饌,酸香滋味可刺激食欲,賣相精致亦加分。



專心試味後,Yoyo說出個人食評:「涼瓜好爽脆,味道清新;牛腩熱辣辣上枱,聞到都想食,仲好鬆軟入味,記得要連湯都飲埋。」能做出一道道佳餚,全因小店用心炮製,為要有靚材料,Jareth會在不同地方搜羅食材:九龍城買牛肉,灣仔、銅鑼灣買海鮮等。他說:「上樓舖租金較平,可以用多點錢去買靚料,好唔好,食客一試就知。」



夏天啱飲果酒

夏天不止水果當造,也是品嘗果酒的好時候,清香開胃,正好用來趕走悶熱,增進食欲。除了為人熟悉的梅酒,也有蜜柑酒、柚子酒、蘋果酒等,口味多多,而且這類酒的酒精含量低,香甜之中帶少少酒味,容易入口,特別受女士們歡迎。



查詢:2808 0309

P.Yeung
九製陳皮香酥肉$52<br>如果有試過九製陳皮,這道菜相信能勾起你的回憶。用九製陳皮將梅頭肉醃過夜再香炸,大大件佐酒更滿足。
九製陳皮香酥肉$52
如果有試過九製陳皮,這道菜相信能勾起你的回憶。用九製陳皮將梅頭肉醃過夜再香炸,大大件佐酒更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