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受業績消息帶動,道指隔晚彈升 146點,港股昨日跟隨大幅高開,恒指裂口大升 291點,高見 20722,但亦是全日高位,收市升幅收窄至 129點,報 20560。恒指昨現陰燭,但總算升破 4月中至今的降軌,回吐若能守住 20日線,後市上試 21000關口的機會仍大。倫敦銅庫存持續下降,銅價連日上升,江西銅業( 358)股價有望突破兩個多月來的橫行局面,要留意。倫敦 3個月期銅今年初於每噸 8000美元左右見頂回落,上月初跌至 6037美元即反覆回升,昨日歐市早段升 33美元,報 6718美元,較低位高出 11%。銅價造好有幾個原因,包括美元下跌利好商品價格(美滙指數由上月的 88.7跌至近日的 83水平),以及經濟雙底衰退的憂慮減退等,但最重要的還是庫存持續減少。彭博通訊社昨日報道,倫敦銅庫存連跌 19日,減至 42.85萬噸,是去年 11月 23日以來的最低水平。今年以來,銅庫存已減少 15%,相信今年會是 2004年以來首次出現全年庫存下降,反映銅的需求持續堅穩。江銅主要從事銅礦開採、選礦熔煉和精煉,產品有陰極銅、硫酸、硫精礦和電解銀等,採區包括江西、秘魯、阿富汗等地。目前陰極銅年產力逾 80萬噸,為世界級大型銅生產商,亦為中國最大黃金、白銀生產商之一。銅和貴金屬價格上升,對江銅有利。受金融海嘯影響,江銅去年業績平平,純利增長僅 4.2%。今年形勢大不相同,首季營業額按年升 61%,達 159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更大升 360%至 6.97億元。首季取得佳績,主要因為銅價和金價遠高於去年同期。

預期 PE僅 11倍 放大圖片

 

銅價在第二季雖然回順,但現價與去年平均價 5198美元比較,仍高出接近 3成,相信江銅次季仍會取得佳績。保守估計,江銅上半年可賺 17億元,按年增長 34%。據彭博綜合預測,江銅全年每股盈利約 1.39港元,增長 55%,預期 PE 11倍,估值偏低。江銅股價兩個月來營造長方形,若能突破頂部阻力 16.28元,量度升幅目標為 18.54元,剛好等於去年 11月跌浪的 0.618倍黃金比率。股價達標回升,預期 PE亦不過 13.3倍。買賣策略:可於 15.60元或以下買入,以 18.50元為目標,跌破 14.90元止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