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世界盃,賽果頻頻爆冷,英國、法國、意大利、葡萄牙、巴西、阿根廷先後出局,連德國也無緣打終極決賽,令很多球評家大跌眼鏡。不過,天下間就有一個精靈,能百分百準確預測賽果,牠就是養在奧博豪森水族館的章魚保羅,這條神奇章魚預測德國足球隊命運,百發百中,預測贏就贏,輸就輸,德國大勝阿根廷、西班牙淘汰德國,都一一言中。

有「八爪魚」之稱的章魚,為何能預知未來,與「八爪魚」一樣八的花邊新聞,以及科學家一定鍥而不捨去尋根究柢。在沒有調查研究之前,先別妄論是真神還是假鬼。方向宇要說的,是失意的德國球迷竟遷怒於神奇保羅的同類,爭相去海鮮市場買章魚來生劏,然後用盡各種方法烹調,作為下啤酒的佐料,這與中國傳統大相逕庭,孔子說:「敬鬼神而遠之」,對於鬼神要敬而遠之,對一切有鬼神法力的,都要採取這態度,對於有預測能力的神龜、神牛、神羊、神鳥、神雞……敬畏崇拜都來不及,或放生,或養在廟宇,哪裏會有來個「大屠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