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的市值,已有一段日子在六百萬元浮沉,我當然不會對這樣的表現引以為傲。惟現時的股市正是如此呆滯不前,恐怕還會橫行一段時間。恒指在○七年一月到達二萬點,但在此亦停頓了三年半。儘管恒指○七年十一月曾接近三萬二千點,但翌年十月已跌落一萬零七百點,所以恒生指數大上大落並不罕見。因此,就算未來五年,大市升七成也非常合理;我預期在二○一四年之前,組合可升值至一千萬元。

組合目標一千萬
組合內以銀行股為主,滙豐佔七十一萬一千元、工行佔八十三萬七千元、中行佔七十八萬四千元,加起來合共二百三十三萬二千元,佔組合四成;若計及宏利這隻約佔五十八萬元的保險股,金融股佔逾半壁江山。這便是導致組合貶值的主要原因,特別是國際性的滙豐,去年它供股及為美國業務大幅撥備;宏利最近更是進一步下跌,因為部分加拿大分析員指其將會有更多撥備,今年第二季可能見紅。
儘管我們的入貨價偏貴,但現在正是加碼買入宏利的好時機,因為壞消息通常會帶來機會。導致撥備的原因是表現不滯的債券和股票,但根據歷史,這些市場波幅極大,所以價格很可能在短時間內便回復,尤其是現時市況已普遍轉佳。股價有跌,自然有升,我認為現時應該購入宏利,因為它根本沒有現金損失,僅是為最壞情況而作出準備。我對宏利在二○一四年的股價相當有信心,看不見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它復甦,而這間公司將運作良好兼錄有盈利。
若照我預期,宏利將回復往昔光輝,股價在二○一四年會重上三百元;滙豐亦能升至一百二十元,再加上中資銀行的市盈率升至約十五倍的話,組合便有望達標。

沽恒地認股證
刻下組合表現一般,惟我不會就此認輸,我堅信它的表現將越來越好,問題是如何令它更進一步,其中一個方法是止蝕離場。不過,若你認為一隻股票在此價錢已值得買入,那股價再平一點的話必然更划算,所以在低位溝貨以降低平均成本價,比沽貨止蝕更佳。
事實上,我亦曾經檢視組合內的股票,並考慮止蝕,惟我認為不太值得,因為現時肯定要平價沽貨,而股市隨時展開升勢。
市場呆滯並非稀奇,我在《壹週刊》開倉期間,組合的表現亦試過比現在更差,但最後表現仍跑贏大市,儘管未必是市場上表現最佳的組合。可能,今次的難關在於我所選的股票,大多處在風暴中央,而這是一場真正的風暴。我其實非常注重安全,也嘗試避免損失,但今次令我輸錢的股票是滙豐及宏利,而且跌幅頗為可怕。大家都認為滙豐應該穩如泰山,但當投資者見到它的股價瀉逾五成,便知道不能太過放心。
組合中大部分的股票都是藍籌,它們皆屬優質公司,但現在就算是好公司,亦兵敗如山倒,例如美國國際保險、花旗集團、通用汽車及英國石油等等。
刻下,我會趁機整理組合,在未來一兩週,將沽出二千股恒地認股證。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7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7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