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星期五,世界盃開波喇,你會捧哪一隊?有 C朗的葡萄牙、托利斯的西班牙,還是朗尼的英格蘭?計我話,睇波打氣捧場,都要有氣有力,捧個波入肚更實際,由 Esther示範各國不同口味「世界波」,沒有 Cup數之分!記者:黃潔蓮攝影:譚盈傑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769533網上示範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Esther(飲食專欄作家)任職飲食記者逾 10年,曾訪問不少名廚及餐廳。數年前到意大利學意大利文兼到當地餐廳學藝。現為報章飲食專欄作家。

煮題 世界波小吃靚車打芝士有油潤感 放大圖片

 

車打芝士點先叫做靚?其實車打芝士一般都係泥黃色,摸上手帶種油潤質感的話即是靚貨。

香脆煙肉炒後吸油 放大圖片

 

煙肉炒後還是很油膩,用廚房紙吸油,更可保香脆。

沙甸魚先起骨 放大圖片

 

大條的沙甸魚會有骨,可先將骨挑走,才切成魚茸。

英式菠菜煙肉芝士球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4粒英國早餐會有煙肉和車打芝士,將這兩者混合搓成芝士球,用來配英國啤就最好。

材料

菠菜 40克、煙肉 100克、車打芝士 200克、雞蛋 1/2隻(拂勻)、黑椒碎/鹽各少許、麪包糠 1/2杯、芝麻 1茶匙、麪粉 1/4杯

做法

1.將菠菜切碎;車打芝士磨碎;煙肉切碎,用白鑊炒至出油,放在廚房紙吸去多餘油份,然後攤凉。2.將芝士、菠菜、蛋液、煙肉、黑椒碎充份混合,再分成四份球形,包上保鮮紙後放入雪櫃雪 30分鐘至定形。3.將麪包糠、黑椒碎、芝麻及鹽混合。4.將芝士球蘸上麪粉,再蘸上蛋漿,再蘸上麪包糠,重複再蘸上蛋液及麪包糠,讓皮更厚。5.燒熱油放入芝士球以細火炸至金黃色,盛起瀝乾油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吃剩的芝士球可存放 3日,放入雪櫃,用保鮮紙包好,吃的時候放入焗爐用 180℃焗 10至 15分鐘,一樣咁香脆。

意大利國旗串 放大圖片

 

00hr40min製作難度:★★☆☆☆份量: 10串Esther用了紅色的車厘茄、白色的芝士、綠色的椰菜仔串起做成意大利國旗,實行將成支國旗吞入肚。

材料

Bocconcini芝士 20克、橄欖油 2茶匙、香草羅勒醬 1茶匙、車厘茄/小椰菜球各 10粒、鹽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椰菜球洗淨,燒熱一鍋水加 1茶匙鹽,烚椰菜球至升起,盛起瀝乾水份。2.芝士放入大碗內,下橄欖油、羅勒醬、少許鹽拌勻,放入雪櫃雪 30分鐘。3.將車厘茄洗淨,然後瀝乾水。4.用竹籤將車厘茄、水牛芝士波及椰菜球串在一起即成。

貼士

Bocconcini芝士即是細粒水牛芝士球,這種芝士味道淡,還有好香的牛乳味。

西班牙辣肉腸球 放大圖片

 

01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8粒西班牙人飲酒睇波一定會食 Tapas,而 Croquettes就是最受歡迎的 Tapas之一。今次我用了蘑菇及矜貴的西班牙火腿來做,味道夠晒鹹香。

材料

牛油 3茶匙、麪粉 3/4杯、鮮奶 1杯、芥末 3茶匙、洋葱 1/4個(切粒)、蘑菇粒/西班牙辣香腸片各 30克、麪包糠 1/2杯、蛋 1隻(拂勻)、黑椒碎少許番茄汁料:番茄醬 1杯、薄荷葉碎/橄欖碎/鹽/黑椒碎/辣椒粒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辣香腸片切成碎粒。起鑊開中火煮溶牛油,下麪粉,慢慢注入鮮奶,用木匙攪拌至稠身。2.離火下芥末、洋葱粒、蘑菇粒、香腸粒,搓成每個重 20克的球,放入雪櫃雪 1小時。3.將肉腸球蘸上蛋漿及麪包糠,重複此步驟一次。4.燒滾油,放入辣肉腸球,以中小火炸至金黃色,瀝乾油。5.番茄醬用中火加熱,下橄欖碎、黑椒碎、辣椒粒、少許鹽及薄荷葉碎拌勻,熄火,伴在辣肉腸球旁蘸食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貼士

麪包糠應選用較幼粒的,太粗的會巉口。

葡式沙甸魚焗薯波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8粒葡萄牙人愛吃沙甸魚,配上鹹香藍芝士,放在焗薯上,連 C朗都讚好味。

材料

新薯 8個、橄欖油 2茶匙、鹽/黑椒碎各少許、酸忌廉 4湯匙、藍芝士/沙甸魚各 50克、葱適量、芥末 1/2茶匙

做法

1.在新薯頂部十字,面放橄欖油,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 30分鐘,稍為攤凉。2.將藍芝士壓碎;沙甸魚壓成茸。將沙甸魚、酸忌廉、芥末、藍芝士拌勻。3.將薯仔張開,撒上少許鹽及黑椒碎,再放上混好的沙甸魚酸忌廉,撒葱做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