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五再次在低成交中牛皮,恒指全日波幅僅 183點,收報 19780,微跌 6點。不過歐美金融市場當晚風浪再起,歐元兌美元跌破 1.20關口,歐美股市均大跌,今日港股難免低開,惟望內地股市能夠及時回升,為港股帶來支持。歐元再挫,火頭源於匈牙利新政府發言人指前任政府「做假數」,匈牙利可能成為第 2個希臘。當晚美國公佈的就業數據亦令人失望,私人部門職位增長遠遜預期,亦令美股向好的基調出現變數。從周線圖分析,恒指仍處於去年 11月至今的平行下降通道內,前周陰陽燭於通道底見錘頭後,上周只能呈現近似十字星的陀螺,並未確認見底, 10周線和 20周線已相繼跌破 50周線,恒指必須盡快回升,方可避免進一步轉淡。下降通道底部本周降至 18800水平,與去年 3月至 11月升浪的 0.382位 18609相去不遠,應可一守。

產專科藥物毛利高 放大圖片

 

外圍風雨飄搖,策略上會繼續保守,候低吸納強勢股。內地醫藥股肯定是強勢股,今年普遍跑贏大市,例如中國生物製藥( 1177),在上月 17日還創出 4.04元新高,同日恒指報 19715,較去年 11月高位跌去 14.6%。中生製藥是基金愛股,年初獲中國人壽( 2628)母公司和中信證券入股,更成為醫藥股中的明星。中生製藥主要在內地研製及產銷肝藥、抗腫瘤和心腦血管用藥,其中心腦血管用藥去年佔營業額近兩成,而肝病用藥營業額約 16億元,佔總營業額近 5成。集團去年業績並無令捧場客失望,營業額升逾 4成至 32.4億元,盈利 3.96億元增升 33.3%,若剔除利息收入等因素,核心盈利升幅更高達 50%。集團去年毛利率高達 80.2%,冠絕同業,因為旗下的肝病和心腦血管用藥在內地市場屬於龍頭,而且集團集中發展專利和專科藥品,並以生物機制方法做藥,一般同業難以抄襲,故得享較高毛利率。

大摩目標價睇 5元

最近中生製藥公佈首季業績,營業額按年上升 21.6%,純利只增 1.1%至 9015萬元,但集團首季業務向來較弱,不能作準。大摩就認為中生製藥將受惠於去年的藥品目錄及快將推出的新藥,繼續建議增持,目標價睇 5元。內地大力推行醫改,中生製藥有 148種藥物進入醫療保險目錄,對銷量大有裨益。此外,集團正擴張其北京泰德廠房,加上江蘇天晴廠房投產,將帶來增長動力。集團財政寬裕,去年手頭現金 18億元,大有能力併購。買賣策略:中生製藥一向估值較高,正好趁跌市低吸,可候 3.20元或以下買入,短線目標 3.80元,跌破 3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