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以白色為主,梳化放在花園前,就是想大家坐着欣賞大自然的靚景。

名人家居

生活的芳香•孫穎

2012年09月27日 ~~ 第1177期 香港《壹周刊》

「鋼琴公主」孫穎一向喜歡投資物業,去年她在天巒先後買入三個二千六百多呎的細單位,其中一間已獲利三百萬。
現揸住的兩間細屋,一間當投資,剩下來的這間便打造成以簡約為主的度假屋,屋內放滿她旅行時或平日買來的特色擺設,這些擺設不是價值連城,但看後會心微笑,孫穎就是想帶出生活簡單也可活得快樂的訊息。「三百萬一嚿 嘢係唔係日日望住會笑,簡單生活一樣開心,呢間屋就叫找回生活的芳香。」是的,好的不一定昂貴!

借宿一宵


這個用二千多萬買入的單位,樓高三層,地面是客飯廳、廚房和花園,一樓有三間睡房,頂層是天台。問在火炭御龍山住的她,會否搬入這個位於上水古洞的度假屋小住?她說:「唔會啦,連深圳 嘅空中別墅我都沒時間住,現在在港時間又不多。」
經常出國的孫穎,今年三月便和劉詩昆飛美國出席殿堂級鋼琴大師 Van Cliburn舉行的晚宴,上月她又飛奧地利出席學員的音樂會,留港時間很少,於是她將單位打造成一間私人度假別墅,讓她和劉詩昆成立的「締造非凡」會員可以入來借宿一宵。「要積極參與活動及參與比賽時表現好 嘅會員便可入住。」她說。會員可住一、兩晚,住宿費全免。


洋房樓高三層,地庫有停車場。


發展商送兩年園藝服務,免卻不少煩惱。


玻璃餐枱連白色皮餐椅購自名華軒,牆邊的一張丹麥 Grand Illusion side table約五千元。


客飯廳闢出一角,放了張布藝休閒椅及 Indigo燭台,非常寫意;立體花蠟燭(圓圖)購自泰國。

簡約設計


單位以簡約設計為主,孫穎只用了約十萬便把新屋布置好,「我想改變買幾千萬別墅,覺得花幾百萬裝修也很正常的觀念。」住客反應如何?「反應好好,似去 咗瑞士,有個會員都問工作人員點樣做一間白色屋。」好似客廳一個白色飾櫃,內裡放了個數十元的太陽能轉盤,小擺設放在轉盤上慢慢轉動,加上有射燈照着,平嘢一樣過癮,「下一代生活無憂,這裡一些擺設令他們好有興趣。」


廚房用上德國 Poggenpohl廚櫃。


彩色酒杯購自威尼斯玻璃廠;三千元的相思豆飾物盒是○五年去德國買的手信。


白色鋼琴從貝沙灣舊屋搬過來。


購自莫札特博物館的音樂盒約八百元。

旅行回憶


單位的雲石地板、牆身和間隔也是發展商原有的,用料好已不用改裝,「唔想打爛發展商 嘅 嘢,想環保 啲。」客廳簡單放了張白色梳化、茶几和飾櫃,櫃內有不同題材的藏書,整個客飯廳也沒有電視機,孫穎解釋:「無電視機會多 咗時間睇書,平時唔看書 嘅人都揭兩頁,靜思吓。」她亦喜歡把去旅行時的一些特色手信放屋內,如在威尼斯玻璃廠買來的彩色玻璃酒杯,購自奧地利的咕,上面的德文便解作溫暖的家。她又從世界各地買來鋼琴形磁石貼,就連會員畫的油畫也會掛在屋內當貼堂。孫穎笑言客人若睇中屋內的擺設,她也有供應商電話可代訂,總之由門口到房間,看似平凡的東西都有故事。經常有金句的她,又忍不住說:「生活中處處有非凡,唔注重細節,幾百萬也變得平凡。」


主人房放了子母床,方便照顧小朋友,牆上一張《夏威夷的海》掛畫是朋友送的。


按摩池對住無敵園景,石頭肥皂座購自威尼斯,約三百元。


屋內有不少從世界各地搜購來的鋼琴形磁貼。




客房牆上的《小朋友在海邊》油畫是會員作品,床架購自宜家傢俬。


一樓


地面

撰文:李苑欣
攝影:黃志明
插圖:王健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vb4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