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告訴大家,我手上有一些垃圾股,是在去年買的,買入垃圾股的目的是利用垃圾股當成市場的指示燈,因為股市在牛市的後期,一些垃圾股會暴升,當然不是全部垃圾股會暴升,否則我就只買垃圾股好了。只要有相當數量的垃圾股暴升,就說明了市場已經瘋狂了,沒理性的。垃圾股並不是突然地在牛市末期一升而上,在牛市的中期,垃圾股股價已開始動,但是,因為垃圾股在熊市時也往往狂跌,累死很多人,蟹貨也不少,因此,股價開始動的時候,不少手上仍持有該股的蟹民會拋售,導致股價下壓。有經驗的莊家也不會不停的掃貨,而是一抽一放,今日抽高,股價進入 50大升幅榜,明日一放,股價又成為 50大跌幅榜名單,但是,一升一跌之間,如果你細心留意,股價是向上的,我之所以要買入,持有這些垃圾股,是因為如果我手上沒有,我不會留意到每日這些大升大跌的垃圾股動向。

不應輕視平板電腦市場

現在,我手上的垃圾股中,有數隻已開始動了,我不會告訴你我手上持有甚麼垃圾股,你可以自己留意有哪一些股近日經常出現在 50大升幅榜及 50大跌幅榜。蘋果電腦推出 iPad之後,全世界的電腦公司都很努力地研究平板電腦,也急着推出,聯想集團( 992)領導層也說會開發平板電腦,但是,他們依然認為平板電腦將只佔個人電腦一個相當小的市場比例,我認為聯想領導層的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也是危險的,輕視平板電腦的市場是危險的,是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險。想當年電子照相機剛剛面世時,美國柯達菲林的領導層就過度輕視電子照相機的市場,認為這只不過是兒童玩具,經過多年的發展,這個「兒童玩具」差不多完全取代菲林照相機,柯達也沒落了,被淘汰了,富士菲林聰明一點,轉行搞別的行業。曾淵滄作者為大學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