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兩年多的時間內,美林團隊為市場帶來的其中一個最大貢獻是資金流的分析,在下曾經多次就這個資金流分析作出系統化的解說,曾經參與我們的工作坊的朋友應該相當了解。最近又有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希望了解這套分析方法的投資者這次有所獲益。要說的是中銀香港(2388),大家或許都知道其價格表現最近頗不錯,但這在資金流報告中很早便能找到端倪了。

在窩輪市場中,中銀香港算不上一個熱門的相關資產(截至九月二十四日,與之相關的窩輪及牛熊證數目只有三十七隻),故此其相關窩輪資金流量一直不大,啟示作用當然也不大。中銀香港股價於五月二十七日最低見16.16元,至九月二十二日最高升至23.7元,大約四個月的累積升幅約為46.7%,表現遠勝恒指同期表現!

8600萬元 流入call輪

七月二十七日開始,我們開始見到資金積極流入中銀香港認購證。由七月二十七日至九月二十二日合共四十個交易天,當中有三十二個交易天有資金流入中銀香港Call輪,只有八天是資金流出。上述期間流入Call輪的資金總額達到8,600萬港元,這在中銀香港而言是相當罕見的。這批資金應被定性為主動資金流,因此參考價值頗高。何故呢?

七月二十七日中銀香港最低報19.06元,收市報19.22元,到了九月二十二日其高位為23.7元,其間高、低位相差達到24.3% 。在正股不斷攀升的過程中,我們見到的不是資金獲利回吐,而是更積極地流入。到了九月二十二日,中銀香港單日升幅達到3.52%,是八月十三日以來最大的單日升幅,但當天亦錄得了過去三個月最大的單日認購證資金流入,總額達到約1,770萬港元。我們可以這樣假設,這筆資金對後市的目標價高於九月二十二日收市價的23.5港元。至於高出多少,我們不知道,另一點我們不知道的是股價上升的具體原因。

假如閣下足夠敏感的話,相信能夠捕捉到中銀香港這一次的升浪(尚未完結),是否要對後市作看好的部署,至少現階段在下看不到反對的理由。中銀香港於九月二十四日收報23.55港元,微升0.2%。其往績及預測市盈率分別為17.5倍及16.4倍,而其股息率則達到4.1%。其十天、二十天及五十天移動平均線分別位於22.86港元、22.20港元及20.95港元。

看好中銀 可買24896

投資者如看好中銀香港後市表現,可考慮價外認購證24896,行使價24.99港元,將於明年八月到期;引伸波幅36.6%,有效槓桿4.4倍,溢價17.0%;每天時間值損耗約為0.17%,而引伸波幅敏感度則為3.6%。上周五24896的成交金額為1,180萬港元。

最後作個個人小分享,自二○○八年金融海嘯出現後,投資者對窩輪的需求持續減少,尤其非本地的投資者需求一下子下跌不少(可能受到A股市場疲弱所影響),但發行商數目卻不斷增加。增加的發行商中,其經營團隊不少是經歷過牛市高峰,對這業務難免抱有較高期望,於是乎競爭手法走向進取,當中一些更較側重於價格戰。價格戰導致的結果是利潤率下降,最後在扣除成本後可能會處於虧損。這裏略作分享,今年我們銷售的產品較去年同期增加何只一倍,但我們並不是較去年開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