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在二萬二千點以上企穩,全周上升約一百五十點,預測在資金持續流入之下,港股可在高位徘徊,新股繼續成為焦點,其中新能源股具影子股概念可望看好。滙盈證券董事謝明光表示,近期港匯持續強勢,有資金流入,加上「港股寒暑表」港交所(388)在大成交下急升,顯示投資者對後市看好。而且未來還有多隻新股集資,料市場可維持樂觀氣氛,大跌機會不大,恒指應可穩守二萬二水平。

太陽能股創益招股,或會帶動影子股向好。

上周上市的多隻新股造好,令新股熱再升溫,而本周接力招股的公司,或可帶動影子股上升。薄膜太陽能組件生產商創益(2468)招股,近期有證券行看好太陽能股保利協鑫(3800)。高盛指其為內地光伏晶片的龍頭企業,明年盈利增長強勁,而且可藉生產規模擴大,令成本效益增加,所以給予確信買入評級。

另外國內風電設備生產商金風科技(2208)亦正招股,同業股份中國高速傳動(658)亦獲多間大行看好。公司較早前批股集資二十多億元,傳部分為大摩接貨,顯示基金大戶亦看好,瑞銀指集資後有助提升營運能力,所以建議買入,目標價為二十四元三角半,比現價高約四成。

大行評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