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現在雖然貴為世界巨星,但他出道前也曾吃了不少過,為了生活他曾去酒店當過服務生。(圖/翻攝自網路)

 成為演藝圈的巨星,除了天時地利人和外,自身的努力是否足夠也是重要的因素。不少大明星出道前,也曾和你我一樣,做過一般平常的工作,但是當他們踏入演藝圈後,也是靠著一步一腳印才有今天的成就。所謂「英雄不怕出身低」,以下將介紹幾位演藝圈的男明星,看看他們在出道前曾做過那些工作。

10.朱竣恁X快遞員:2000年因演出電視劇《流星花園》爆紅的朱孝天,與同劇的言承旭、周渝民和吳建豪組成「F4」,魅力風迷全亞洲,所到之處影迷都瘋狂不已。其實朱孝天在走紅前,因為父母離異,由母親撫養長大,但因母親身體不好導致家境困難,朱孝天從小便須負擔家計。他曾做過快遞員和服務生等工作,但也因此得到氣喘病,至今仍未痊癒。

朱孝天。(圖/翻攝自網路)
朱孝天。(圖/翻攝自網路)
9.阿杜—建築工人:來自新加坡的阿杜,出道便以獨特的沙啞嗓音,吸引了不少歌迷。原名杜成義的他,因為和台語天后江蕙合唱一曲《夢中的情話》而備受矚目,同年便推出第一張專輯《天黑》,便在華人地區造成轟動。阿杜曾表示,當完兵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建築工人,他的「鐵砂嗓」就是在此時練習而成的。

阿杜。(圖/翻攝自網路)
阿杜。(圖/翻攝自網路)

8.李宗盛—瓦斯搬運工:「樂壇大師」李宗盛,曾經製作過不少經典歌曲和歌曲,不少歌手都曾受到他的音樂薰陶。他在華語樂壇的地位可稱得上是呼風喚雨的大師級人物,但他家中是開瓦斯行的,從小他就常幫家中送瓦斯;退伍後因為朋友介紹,曾在卡拉ok店作招待,還曾當過裝修房屋工人,從事的工作十分多元性。

李宗盛。(圖/翻攝自網路)
李宗盛。(圖/翻攝自網路)

7.何家勁—搬屍工:在電視劇《包青天》中,以帥氣的「展昭」一角深植影迷心中的和家勁,他的演藝之路其實並非一帆風順。父母離異後,他獨自前往英國念書,期間靠著打工努力賺取學費。他曾在餐廳打工,洗碗、跑堂,但因為學費太過昂貴,還兼第二份工作,竟然是到醫院擔任搬屍工,真這的是需要極大的勇氣。

何家勁。(圖/翻攝自網路)
何家勁。(圖/翻攝自網路)

6.金城武—陳昇助理:影劇圈的超級大帥哥金城武,出道時便以清新形象和帥氣的外表,擄獲不少少女的心,當時還被稱為台灣的「四小天王」。隨著年齡的增長,金城武散發成熟的魅力,成為不少女性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在日本頗受歡迎。但其實在金城武出道前,曾經當過陳昇的助理,陳昇也曾在節目中提過以往和金城武相處的點點滴滴。

金城武。(圖/翻攝自網路)
金城武。(圖/翻攝自網路)

5.王傑—特技演員:在80年代末、90年代歌壇紅極一時的王傑,因為一曲《一場遊戲一場夢》,紅遍大街小巷,滄桑的嗓音加上浪子的形象,讓他在中港台三地大紅。可稱得上是當時最具影響力的華人歌手之一。王傑出道前為了完成學業,擔任過清潔工,後來到台灣定居入伍當兵,退伍後為了撫養女兒,曾剛過油漆工人、計程車司機、特技演員等,直到成為歌手之後,經濟狀況才逐漸改善。

王傑。(圖/翻攝自網路)
王傑。(圖/翻攝自網路)

4.梁朝偉—家電售貨員:國際影壇的常勝軍梁朝偉,他演什麼像什麼,演技爐火純青,也常獲得不少國際影展的獎項。但梁朝偉同年因為父親好賭酗酒,和母親離婚,他與妹妹都是母親撫養成人。他中學時成績很好,卻因家境不好而輟學,不但當過送報生,也曾擔任過家電用品的銷售員。之後踏入演藝圈,成績大放異彩。

梁朝偉。(圖/翻攝自網路)
梁朝偉。(圖/翻攝自網路)

3.郭富城—冷氣技工:90年代因為潑水廣告而在台灣崛起的郭富城,之後便迅速走紅,並靠著自身努力成為香港「四大天王」。近年在戲劇表現亮眼的他,許多人知道他早期是電視台的伴舞出身,但其實早在伴舞之前,他曾當過冷氣維修工人。不但每天搬著笨重的冷氣在大樓上上下下,也因為如此讓郭富城的身材比一般明星健美。

郭富城。(圖/翻攝自網路)
郭富城。(圖/翻攝自網路)

2.劉德華—理髮師:「永遠的天王」劉德華,他在演藝圈超過30年的資歷,至今仍受到不少後輩的推崇,就是因為他謙遜有禮和努力不懈的態度。劉德華曾經提到,在他出社會時,從事的第一份工是在髮廊當理髮師。華仔回想當年,仍還感慨萬千,他表示當時曾替曾志偉、譚詠麟、湯鎮業等人做過頭髮。但也因為華仔踏入演藝圈後,自己的努力不懈,不但成為天王中的天王,至今人氣仍高居不下。

劉德華。(圖/翻攝自網路)
劉德華。(圖/翻攝自網路)

1.周潤發—酒店服務生:不論是電影《英雄本色》那個帥氣的小馬哥、《上海灘》的許文強、還是賭技出神入化的賭神,周潤發的帥氣形象令不少影迷懷念。但發哥其實是出身在香港的貧民窟,發哥中學畢業後因為家境關係就無法繼續念書,他只好迫於生計,前往酒店當服務生。發哥踏入演藝圈後,也靠著自身的努力,讓他在影壇奠定崇高的地位。

周潤發。(圖/翻攝自網路)
周潤發。(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